马云说“以后房子如葱”你信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是很多年轻一代人奋斗的目标,曾为亚洲首富的他,其商业眼光毋庸置疑,而马云曾经爆出的一句“八年后最不值钱的就是房子,以后房子如葱”,引起了社会广泛讨论,为什么马云会那么说呢?  近几年房地产发展快速,房地产之所以贵,是因为供不应求,但持续开发的结果就是饱和,当市场饱和,就会变成供过于求,房子价格就会一落千丈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是很多年轻一代人奋斗的目标,曾为亚洲首富的他,其商业眼光毋庸置疑,而马云曾经爆出的一句“八年后最不值钱的就是房子,以后房子如葱”,引起了社会广泛讨论,为什么马云会那么说呢?

  近几年房地产发展快速,房地产之所以贵,是因为供不应求,但持续开发的结果就是饱和,当市场饱和,就会变成供过于求,房子价格就会一落千丈。加上如今的房价对普通人来说很难负担,甚至可以说是天价,对于买得起的人来说,怎么涨都买得起;买不起的人,持续涨下去更买不起,但是买得起的人不会无止境的买房,而买不起的人也没有能力,最后没有人买房了,房价也就到头了。

  目前来说,房地产和金融还是最火热的市场,投入多、利润高,当一、二线城市市场饱和后,就开始涌向三四线城市,如此类推,终有一天市场就会饱和,房地产行业的利润自然而然就下降了。在国家方面,从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和规划来看,实业制造业和智能发展,包括互联网发展,都会有很大的前景,所以投资者决定投资方向的时候,肯定还是要紧跟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大步伐,而房地产早晚会成为夕阳产业。

  不过,就算马云说“以后房子如葱”,也不代表日后房子真的跟葱一样便宜,即使房地产退烧了,房子的价值还在,除了实用性以外,还涉及到地方税收收入、银行放贷、上下游产业链消费等等,政府也不会让房子跌到太低的程度,最多也是维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价格区间而已。

  对于马云这番言论,“房子如葱”也许只是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这句话的逻辑是基于值不值得去投资,而不是我们普通人理解的房子会暴跌成白菜价。而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和风险,可能就是马云一直以来不触碰房地产的主要原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5-30/1013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