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未来房价如葱建议年轻人不要买房你怎么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他对房价的看法更是影响着无数年轻人

  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他对房价的看法更是影响着无数年轻人。马云在2017年于杭州举办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称将来房子如葱。

  过去8年内,我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情况。8年后,我国最廉价的东西或许即是房子和汽车。同时,他还表示,年轻人不要为了房子透支你的青春,应该拼一拼事业。

  其实从1998年住房体制改革开始,我国房地产行业就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1998年至2007年,我国经济平均增速达到12%。这十年,也是我国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回报的黄金时代,房地产市场中的投资和销售均处于高速增长状态。

  而2008年至2017年是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虽然利润在急剧下降,成色也远不如黄金时代,但房地产行业仍然是赚钱的行业。

  首先我们且不论马云先生的观点是否偏颇,但就其获得的资源和信息远比寻常百姓大很多这一点来看,其观点就足够引起深思。房价如葱虽然有一定的夸张成分,但未来房子势必回归居住属性,房价也绝非目前如此疯狂。

  1、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房价涨跌终归看人口,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十分严重,再加上生育率的下跌,未来年轻人的人口基数在不断减少,但对下一代的独生子女来说房子并是一件发愁的事情,甚至一个子女手中握有N套房子,他们对房子的渴望远不如一无所有的70后、80后。

  2、住房租赁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房地产行业黄金时代的结束,势必催生另外一个时代的到来。伴随着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加快建立,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迎来春天。

  白岩松曾说过,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而马云先生也建议年轻人应当拼一拼事业。

  买房,势必会增加当代年轻人的负担,年轻人实在不该买房,成为房奴,每月为了偿还高昂的房贷,消磨了自己的激情,在该奋斗的年龄不应该被当下的高房价所压倒,而应奋发图强,勇于闯荡,奋斗个十年 二十年后,房子自然会有,不要太看重当下。

  其实,越来越多身处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不再囿于一套房子,更有年轻人标榜自身为“不买房一族”,租房对他们来说即方便快捷又省时省事。再加上专业住房租赁平台的兴起,彻底解决了人们租房中的各种难题,也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了这种居住方式。

  或许马云是对的,年轻人,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房子并不是全部,年纪轻轻买不起房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现在你应该追逐的是你的梦想,而不是房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6-14/1070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