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房产和中国房产有什么区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马来西亚房产贷款利率在4%左右浮动,中国国购房贷款利率则在5%-6%左右浮动。

  马来西亚的房产大部分为永久产权,另一小部分房产,为99年产权。且无遗产税,可以世代相传。

  中国国内,房屋产权分为民用住宅建筑权属于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于40年,工业用地使用年限为50年。

  在产权到期后,想要延长土地的使用年限,需要业主联名向当地的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才能继续使用土地。

  马来西亚定义的房屋面积是套内面积,不包含公摊、绿化面积,即房屋内部使用面积。

  中国国内使用面积是按照建筑面积来算,楼梯、墙壁、电梯、地下停车场都包含在内的面积,两者实际得房率,面积相差不止毫厘。

  中国国内的二手房市场相对不活跃,居民热衷利用政策、周围配套作为参考来购买新房,以求高增值回报。

  中国国内出售的楼盘分为毛坯房、和精装房,价格也会根据房屋装修标准的不同而定。如果购买毛坯房,真正入住还需要一大笔装修费以及漫长的等待时间。

  海外信息服务咨询中文门户网2018-08-02瑞投咨网是海外信息服务咨询中文门户网,为海内外用户提供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等海外房产、移民、留学、旅游、投资、置业、财经等新闻资讯,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组织看房考察团向TA提问展开全部

  马来西亚由于国情,制度等和中国的差异,其房产拥有自己的特点,许多人购买马来房产,正是看中了它的一些国内不具备的特色优势。对于在马来购房的人来说,了解这些差异也是必做的功课

  众所周知,中国的住宅产权只有70年,商铺产权40年,并且期满后政府就会收回土地使用权,届时想要继续居住就还需要向政府重新申请土地使用权,然后根据当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

  而马来西亚的房产大多数为永久产权,其他一小部分为99年产权。而且,马来西亚房产可以拥有永久地契产权(指的是非公寓类的带地房产),购房人购买房屋,获得的将不仅是房子的使用权,还可以拥有房子下面,以及周围地块的所有权。而土地所有权则涵盖了土地上的植被和土地下的煤炭、石油等资源。

  拥有永久地契产权意味着什么呢?就是如果政府要回收你的房子,那么就不仅要补偿房产价值,同时还需要向你购买地皮。例如,如果政府需要占用你的土地修路,也需要先从你的手上买下土地,否则就只能绕道,而马来西亚也无强拆一说。

  中国的房产是无法购买到土地权的,只能购买土地上建的房屋使用权(还只有70年),房屋下土地的资源也是国家的,包括矿产、文物等。

  马来西亚的房产还有一种是99年产权。其与永久产权房的区别是,购买99年产权的房产在到期后需要更新地契,缴付一笔更新租约期的费用(Land Premium)。但无论是永久产权还是99年产权,法律都规定,作为地上附着物的房屋是永久性产权的,且无论是政府还是其他单位,如果需要在99年产权到期后动用这块地皮,就都需要从业主手中按市价购买房屋,然后才可征用。

  中国虽然没有房产税,但由于土地是国有的,开发商向政府手里拿地时需要付出高额成本,这笔费用又会转嫁到买房者头上,只不过是一次性缴纳的;

  马来西亚土地私有,但持有房屋需缴纳房产税,马来西亚的房产税由门牌税和地契税组成,门牌税由当地市政征收,半年一付,约为400至1500马币;地契税由当地政府征收,一年一付,约为100至250马币。

  在马来买房的贷款压力是小于国内的,买房首付可高达60%,如果外国人办理第二家园签证买房,更可贷到80%的首付。马来西亚房产贷款利率在4%左右浮动,而国内则在5%-6%左右浮动。

  马来西亚没有建筑面积一说,房屋面积都是按实际套内面识计算,买多少就能实际享受多少面积。而且马来无毛坯房一说,大多都是带装修交房。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是买房子送车位的,无需单独花高价购买车位。通常小户型不送,两房送一个,大户型可能送两个。

  马来西亚没有地下停车场,车位通常都是在地上建设。通常一栋楼的1-4层是停车场,然后上面才是住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9-20/1351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