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长央视最具教育意义纪录片建议父母不得不陪孩子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高考是一条趋于成功的捷径之一,考生们都在为了给自己搏得一个锦绣前途而奋发向上,但是父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守护者,央视纪录片《家风》是先下最具教育意义的栏目,建议父母陪孩子一起看,一起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  央视纪录片《家风》讲述了中国著名家族的家风历史及其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那么当时代的脚步走到今天,那些至今闪耀光辉的家风家训又为我们的家庭教育带来了什么启示呢?  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就,家风就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

  高考是一条趋于成功的捷径之一,考生们都在为了给自己搏得一个锦绣前途而奋发向上,但是父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守护者,央视纪录片《家风》是先下最具教育意义的栏目,建议父母陪孩子一起看,一起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

  央视纪录片《家风》讲述了中国著名家族的家风历史及其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那么当时代的脚步走到今天,那些至今闪耀光辉的家风家训又为我们的家庭教育带来了什么启示呢?

  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就,家风就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从《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到《曾国藩家书》《钱氏家训》,这些优良家风的教诲,成就的是我们熟知的大家。

  纪录片自古至今,从城市到乡村,令小编感受到家风文化源远流长,“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纪录片从清代曾国藩的家风讲起,接着跨越到南北朝,追溯中国最早且有完整文字记载的家训——《颜氏家训》。颜氏家族把“读书做人”作为家风的核心,把先居家尽孝,才能为国尽忠作为家风的要义。

  我们的家风在一个共性家风文化的影响下,每个家族又有其鲜明的家风特征。家风,中华文化的缩影,文明的延续。

  社会是由千万个家庭组成的,严家教,受家风,后世必昌。在由陌生人构成的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我们希望在与别人交往的过程中有得体的举止,能够让人留下良好印象。因此,“教养”越来越成为一张无往不利的社交名片。我们也希望培养不仅成绩好二球与教养的孩子。但是“教养”从哪里来?小编想,其实就是从良好的“家教”“家风”中来。

  这部纪录片十分有意义,对父母和孩子都是及其有教育意义的,让孩子在有家风,家教的环境中成长,为我们祖国教育出一批高素质的大学生才是重中之重,只有高文凭,却丧失高素质的大学生是教育的失败,父母的高度决定了孩子的深度。如果孩子数学成绩不好,某宝搜索高中数学妙招,一本讲高考实战技巧的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02-17/547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