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盲人女孩用歌声点亮黑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杨雅荃)肖铮又名张婉晴,2003年9月出生于河北省大名县,现就读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六年级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杨雅荃)肖铮又名张婉晴,2003年9月出生于河北省大名县,现就读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六年级。由于一出生便是全盲,给她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无比的困难,但这个小姑娘意志坚定,努力克服困难。

  在家里,肖铮对亲人嘘寒问暖,体贴父母,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音乐教师及班主任张晓萌老师的努力下,她健康快乐的生活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2年8月肖铮在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主办的《铺满鲜花的路》暨第十届中国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以一曲《一个老师的学校》轰动全场,摘得银奖并在天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得到了著名歌唱家郭兰英的亲切慰问。

  2012年8月肖铮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并顺利入围。决赛中以《感恩父母和师长》获得了新人奖及优秀奖。此次全国总决赛,共有34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2013年4月,在音乐老师张晓萌老师的努力下,肖铮顺利通过了cctv3《向幸福出发》的面试,并于4月19日成功完成了节目录制,盲人钢琴家金元辉夫妇也来到现场为她伴奏,共同演绎了一曲《我是明星》,为她的音乐之路保驾护航,节目并于当年的5月21日晚成功播出。

  2013年6月1日,中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凯、石家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纯锴与特教学校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并为肖铮颁发了臧诺奖学金。2013年7月,在音乐老师张晓萌的指导陪同下,肖铮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四届全国盲人歌手大赛,虽然她年龄是最小的,却获得了全国的优秀奖。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04-09/828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