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声称中俄是“太空威胁”中方:军事化外太空的正是美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副总统彭斯说,美国必须在太空领域保持领导地位,以维护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副总统彭斯说,美国必须在太空领域保持领导地位,以维护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7日报道,彭斯5月6日出席2019年美国国际卫星通讯技术展及年会时说,由于无法保证世界各国持有与美国一样的价值和理念,这使得美国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变得更加重要。他特别提到中国等国家在太空领域的所谓“威胁”。

  彭斯声称,近年来看到“一些国家”将新型武器和战争带进太空的趋势,包括发展反卫星武器、空中激光武器、轨道上一些具有高度威胁性的行动以及难以追踪的高超音速导弹。

  兼任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主席的彭斯说,特朗普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太空事业,并对美国未来继续主导太空领域充满信心。

  报道称,五角大楼在向国会递交的2020财年国防预算中,计划把太空安全领域的投入增加一倍。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上周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说,这是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展开大国竞争的关键一环。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年4月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空是全人类共同的财产,应当用于和平目的。大家非常清楚,中方一直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坚决反对外空武器化。长时间以来,在包括裁谈会等多边场合,中国和俄罗斯以及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一直主张通过谈判缔结防止外空武器化的国际法律文书。大家可能也都注意到,近期联合国有关专家组也为推进这一谈判进程作出了不懈努力。但是,非常遗憾,这么多年,仅仅因为一个国家的阻挠,这项努力一直受挫,这个国家就是美国自己。

  陆慷称,在外空领域,近期确实出现了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国际社会成员都关切的一些消极动向。比如说,美国已经将外空定性为作战疆域,美国宣布组建独立外空部队,美国计划将反导系统部署在外空,而且美国还长期坚持进行外空战演习。这些不仅会导致外空武器化、战场化的危险日益变为现实,并且可能诱发外空军备竞赛。

  陆慷表示,如果美方真正关心外空安全,关心外空非武器化,就应停止上述行径,真正加入到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当中来,共同努力防止外空的武器化,使外空真正用于和平目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8/951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