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寻人帮走失的六旬老太回到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26日,河南南阳唐河县刘女士的母亲独自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家人苦寻多日未果

  4月26日,河南南阳唐河县刘女士的母亲独自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家人苦寻多日未果。三天后,刘女士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了母亲的消息——原来,刘女士的母亲一路从南阳唐河县走到了七十多公里外的枣阳,幸被当地救助站工作人员救助。

  4月26日,刘女士的母亲独自出门遛弯后一直没有回家。家人苦苦寻找了多天都没有任何音信。刘女士说:“我妈走丢的时候,我们这里刮大风,下雨之后可冷了,我们都穿棉衣,就怕她在外面找不到路了遭罪。”

  “我妈以前精神还挺好,就是耳背。她是湖北人,不过她的口音我们村里人都能听得懂。她嫁到唐河已经有33年,对家附近都挺熟悉的,但她出门遛弯后一直没有回来,我们怎么都找不到她。”刘女士说。

  正当家人们一筹莫展时,29日晚,刘女士的丈夫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了一则寻亲消息。

  “就是我妈妈!她以前从来没有走丢过,这次竟然走到枣阳了!”看到寻亲启事里的照片,刘女士激动地说。

  原来,4月29日下午,老太在枣阳太平镇袁寨南街附近被救助。枣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老太是枣阳人。随后工作人员向头条寻人求助,希望帮助老人尽快寻找家人。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启动的公益寻人项目,依托地域精准弹窗技术,免费帮助社会上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的家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

  巧的是,寻亲启事发布后不久,就被老太的家人看到了,家人赶往枣阳市救助管理站将母亲接回家。

  “我妈妈说她在路上摔了一跤,脸也磕破了,牙也掉了,她搞错了回家的方向,结果一直走一路从唐河走到枣阳太平镇了。”刘女士说,“还好被救助了!多亏了救助站和头条寻人!”

  这是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成立以来,成功找到的第9266名走失者,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后,联手帮助找到家人的第7380名救助站受助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9/956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