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运动会比赛项目“十分硬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解说】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在乌蒙腹地举办为期六天的首届“卫士杯”军人运动会暨技能、体能创(破)纪录活动,突出高难度、高强度、多项目特点,充分展示部队军事训练水平和军事文化建设成果

  【解说】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在乌蒙腹地举办为期六天的首届“卫士杯”军人运动会暨技能、体能创(破)纪录活动,突出高难度、高强度、多项目特点,充分展示部队军事训练水平和军事文化建设成果。

  【解说】在运动会赛场,实弹射击包括手枪、自动步枪精度、快速射击和自动步枪对隐现目标射击。其中,自动步枪对隐现目标射击需要参赛队员不断转移射击位置和射击姿势,对每隔10秒出现的胸环靶进行精准射击,检验参赛队员的快速反应和精准打击能力。

  【解说】爬绳是该部队首次搬到比武场上的军事训练科目。该科目需要参赛队员采用双手或手脚并用攀登的方式攀登5米的绳子,按攀登次数计分,次间休息不超过3秒。攀登3次成绩评定60分,每增加1次加3分。这对参赛队员的综合体能、身体协调性及意志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最终,来自基层的上等兵彭维亮凭借自身过硬素质攀登16次,打破训练场历史记录。

  【同期】(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战士彭维亮):这次能爬16次感觉已经超常发挥了,但是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尽快超越自己,创造更好的记录。

  【解说】此次运动会随机选定了9个竞赛场地,20支参赛队伍共173名官兵围绕军事体育和军事技能两大类,进行400米障碍、一万米跑、手步枪实弹射击等19个课目的激烈竞赛。

  【同期】(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作训股长李云义):我们这次组织的首届“卫士杯”军人运动会暨技能、体能创(破)记录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的练兵效果。接下来我们要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探索科学训练方法,研究和创新训练手段,紧贴实战需求,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狠抓部队军事训练,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11/960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