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作为军事评论员我为何讨厌战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9月18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广东省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亦同日启动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9月18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广东省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亦同日启动。香港著名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在广州大学城演讲时,寄语新入学尚处军训阶段的大学生要有居安思危意识。

  据了解,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经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广东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批准成立,负责完成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军区交办的与国防教育相关的工作。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原主任、正军职少将侯建出任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玉学任执行会长。

  马鼎盛在演讲中向在座的2000多名大学生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周边局势,寄语大学生要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和国防意识。他说:“虽然我是个军事评论员,但我对战争深恶痛绝。中外历史上绵延不断的战争并没有解决经济的、宗教的、民族的问题,‘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最高境界。”他还表示,一个军队的强大并不在于单兵的技能优劣,更在于纪律性和摒弃个人英雄主义的群体合作观念,在于要有为自己国家和民族奉献牺牲的精神。

  马鼎盛指出;中华民族今天的“安”,是对比共和国前30年的“不安”而言;那是个对内折腾,对外战争不断的岁月。在座的18、9岁大学生不能忘记中国现代史上吃不饱、穿不暖的过去。“思危”还包括明天可能面对的战争威胁,他列举周边的麻烦,是“海防”问题远远重于“塞防”问题。万里海疆从北到南,最大的麻烦是朝鲜的核威胁。最容易解决、初战必胜的应该是南海、南沙问题。

  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负责人介绍,在国耻日当天启动的广东省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将由军事特约专家罗援、马鼎盛、欧建平、刘和平以及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师资人才库专家组成的讲师团,举行100多场次的专家讲座;并开展有100万人次参与的国防知识普及活动,包括在城市广成、社区、学校等宣传和咨询有关国防知识,使民众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完)

  近年来国内现货白银市场快速发展,日益成为广大投资者最为亲睐的投资品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踊跃参与,在现货白银市场上赚取了第一桶金。而随着银市快速发展,行业内也出现了害群之马,某些公司也打着现货白银的旗号,侵害投资者的利益。而行业内的一些非正规公司往往具备以下特点,投资者可参考做好识别,谨防上当受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2/99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