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安全威胁在军事上的一圈三线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圈三线;先说一圈,一圈指自冷战后美国由战略防御转而战略攻势进驻中亚,同时拉拢印度和蒙古插手南海,1950年建立起第一第二岛链遏制中国,一圈也叫c形包围圈又叫战略包围圈

  一圈三线;先说一圈,一圈指自冷战后美国由战略防御转而战略攻势进驻中亚,同时拉拢印度和蒙古插手南海,1950年建立起第一第二岛链遏制中国,一圈也叫c形包围圈又叫战略包围圈。三线有热点线、动态线、威摄线。热点线指不断在亚洲制造热点来阻碍中国发展,动态线指美国通过军事演习来达到目的,以求不减轻对中国的压力。威摄线指美国在关岛和澳的达尔文港驻军,实现对中国的战略威摄。

  展开全部一圈是指C型包围圈!冷战结束后,美国由战略守势转入战略攻势,其最大成果,就是进入了历史上不曾涉足的中亚 地区。同时,美国积极拉拢印度和蒙古,插手南中国海争端,加上早在1950年代就建立起来的第 一、二岛链封堵线,美国在中国周边形成了一个“C形”战略布势,有人把它称之为“C形包围 圈”或“弧形包围圈”。三线是指“热点线”、“动态线”和“威慑线”。“热点线”是指美国在中国周边不断制造热点问题,使中国周边地区不断有热点问题存在,达到破坏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稳定、迟滞中国发展的战略目的。“动态线”是指美国通过军事演习等形式实现其在中国周边维持适当兵力的战略目的,以达到不减轻对中国军事压力的目的。“威慑线”是指美国在中国周边地区通过建立非军事联盟,特别通过对远离中国大陆的太平洋西部的关岛、澳大利亚的达尔文港口和北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三处军事基地的重点建设,在战略上形成对中国的威慑。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西瓜H盖饭2012-05-18

  展开全部嗯哼,这个圈肯定就是三条岛链了,三线嘛,经济、军事、政治,全面压制,但是很显然的是,他无力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3509369712012-05-17

  展开全部一圈是以日,韩,东南亚,印的军事包围圈。三线是军事打击,政治孤立,经济围攻。希望能帮助你,忘采纳.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2)为你推荐:1 2特别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6/100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