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长:将继续与俄开展军事技术合作不怕美施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6月2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表示,菲律宾将继续与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并不担心可能因此受到美国制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6月2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表示,菲律宾将继续与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并不担心可能因此受到美国制裁。

  据俄塔社6月2日报道,洛伦扎纳当天在香会上发言称,“菲律宾与俄罗斯的合作仍未改变。此外,我们不担心(马尼拉)会因与莫斯科的合作而被华盛顿制裁”。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菲俄两国防务合作由来已久。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此前报道,2017年10月24日,俄防长绍伊古当天出席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的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第4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期间,同洛伦扎纳签署了有关供应RPG-7V反坦克火箭筒及其弹药的军备出售合同。一天后(25日),俄罗斯正式向菲律宾交接5000把突击步枪、100万发弹药、5000顶钢盔以及20辆军用卡车,菲总统杜特尔特亲自接收。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当天称,菲政府对俄方的军事装备援助表示欢迎,这些装备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防务合作。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此前报道,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指挥官乔纳森·扎塔在2018年8月初发表的讲话中证实,菲律宾将俄罗斯当做进口潜艇的“可能来源”。此外,菲律宾国防部公共事务负责人阿塞尼奥·安多隆向记者透露,俄罗斯近期向菲律宾提供了一套贷款方案,以用于支持菲律宾购买俄罗斯制造的基洛级潜艇。报道称,菲律宾政府近年来加快了海军潜艇的采购计划,预计菲律宾国防部将在明年做出采购潜艇的最终决定。这一采购计划的潜艇数量可能上升到3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04/1028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