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国的士兵都戴军帽而印度士兵却裹着个头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每次观看电视或者网站上的印度阅兵以及军事演习视频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每次阅兵,印度的阅兵方阵当中都会有不少不戴军帽或者头盔的士兵,反而是包着各种花花绿绿的头巾,让人感觉印度人果然是品味独特

  我们每次观看电视或者网站上的印度阅兵以及军事演习视频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每次阅兵,印度的阅兵方阵当中都会有不少不戴军帽或者头盔的士兵,反而是包着各种花花绿绿的头巾,让人感觉印度人果然是品味独特。但是这总是有原因的,为什么印度士兵不爱军帽爱头巾呢?事实上这和宗教信仰有很大的关系,这些士兵的宗教不允许他们不包头巾,所以有军迷笑称这些包着头巾的士兵就是印度的特色。

  其中,我们最常见的裹着各色头巾的印度士兵就是信奉锡克教的旁遮普人(锡克族),因为历史原因锡克族人自古就带有浓重的军事色彩,所以该族人十分骁勇善战;所以锡克族人现在也是印度武装部队中的主要组成部分。锡克族人数占印度总人口的2%左右,但是却为印度军队输送了占总兵力12%的士兵。锡克族的教义明确严格的规定胡子和头发都不能剃,必须用长长的布包裹起来,在外面漏出来都会被认为是非常不雅的行为,所以长长的头发就只能委屈的被裹在布里。

  在日常生活中,锡克族人用来包裹头部的布巾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颜色;而印度政府出于对该族的尊重,也允许服役的锡克族士兵可以不佩戴统一的制式军帽,但毕竟是部队,所以在头巾颜色上还是尽可能的采取统一。

  头巾在印度,着实也成为一种文化。不似锡克头巾的打法,我们看莫迪头巾的各式各样,非常复杂。如果他一袭西装,出现在非社交场所,被眼尖的记者给逮住,就会耻笑了去,甚至说,他像一个“来野生动物园游猎的白人”,总之民族感的头巾,不是戴不戴都可以,那是非戴不可,似乎包括莫迪在内的历届总统,都善于此道。锡克的头巾看着相对简单,大都是中间凹,两侧膨起的圆包状,易于识别,在军队中的锡克兵也大多如此。凡佩载这种头巾者,大多锡克兵无疑。

  当然印度的士兵不全是都裹头巾的,裹着缠头的仅限于锡克族印度士兵。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1/1059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