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云上丹寨影像展馆揭幕40余幅作品记录减贫成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贵州丹寨3月16日电 (周燕玲)“云上丹寨影像展馆揭幕仪式暨摄影月赛作品展”16日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举行,4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生动呈现了丹寨独有的苗族乡土风情和自然人文景观,也记录了万达“包县扶贫”丹寨以来的变化

  中新网贵州丹寨3月16日电 (周燕玲)“云上丹寨影像展馆揭幕仪式暨摄影月赛作品展”16日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举行,4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生动呈现了丹寨独有的苗族乡土风情和自然人文景观,也记录了万达“包县扶贫”丹寨以来的变化。

  2019年年初,以“聚焦全球减贫 关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摄影大展落地丹寨,“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和创作季工作坊同时启动。据统计,“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启动以来,活动平台总浏览量近40万人次,前来拍摄的摄影师达5000余人。

  此外,“云上丹寨摄影月赛”还先后吸引了30多位摄影界大咖来拍片,并成功举办导师创作坊。其中,有曾担任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摄影艺术大展、中国新闻奖等赛事评委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以及著名摄影家黑明、卢北峰等。

  此次云上丹寨影像展馆展出的40余幅摄影作品,为“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启动以来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主题涉及人物、风景以及当地少数民族风情等,同时也展现了当地的脱贫成效。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说,这些参展的摄影作品,从多个侧面再现了丹寨近年来有目共睹的经济发展成就,经济的飞速发展必将带来社会文化的全面进步,也会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摄影家孙荣祥还专程来丹寨拍片,当他走完丹寨采风路线后感叹:“丹寨真是一个摄影富矿,一百年也不枯竭”。

  丹寨是一个以苗族为主多民族共同聚居的县,2012年获中国“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苗族蜡染、古法造纸、苗族锦鸡舞、苗族口头经典“贾”、苗族苗年、苗族服饰、苗族芒筒芦笙祭祀乐舞七个项目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在美国摄影师Neal Menschel看来,丹寨也是一个摄影富矿,希望有机会带更多的摄影师来丹寨。Neal Menschel在丹寨期间,拍摄了大约6500张照片,记录了当地少数民族同胞进行造纸、蜡染和农业劳作的景象。

  丹寨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刘蔚说, “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吸引了大量的摄影师来到丹寨拍片,通过他们的摄影作品让外界认识和了解丹寨,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到丹寨旅游,并带动丹寨脱贫致富。(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5/1075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