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紧盯中国网站寻找军事经济等情报信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1日报道称,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而言,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的互联网已经成为越来越宝贵的信息来源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1日报道称,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而言,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的互联网已经成为越来越宝贵的信息来源。现如今,美国的情报机构紧盯中国网站,包括中情局、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局都严密监控中国网站,寻找武器系统、军事演习、领导人更迭、经济数据等情报信息。

  该报举了一个最近的例子说,中国网站上发布新疆库尔勒上空出现罕见的轨迹照片,有报道称是中国进行了弹道导弹拦截试验。曾担任军事情报官员的拉里·沃尔特兹说:“如果你能读懂中文,并且有时间定期跟踪中国网站,就会发现大量有关于军事演习、军事测试和战略的信息。”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说,互联网愈发成为获取中国信息的唯一窗口,中国的反情报努力使得通过国防武官或外交人员获得信息变得极为困难。美国前国务院官员约翰·塔希克说,如果网上曝光的信息得到美国间谍或电子间谍(包括通信拦截、成像卫星数据等)的证实,将十分宝贵。美国中情局一名发言人并未就中国互联网如何便利美国搜集情报发表评论。

  该报说,但中国一些武器系统首先在网上曝光是有意为之。比如,歼-20的网上亮相与美国时任国防部长盖茨访华的时间“恰巧”重合。对此,塔希克说,中国利用这些曝光来打心理战。“其中有许多假情报,目的在于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们关注不到他们真正在干什么。”(王晓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0/1087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