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军事实力排在世界的第几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伊朗有现役军人约54万。陆军是伊朗武装力量的主体,总兵力约35万人。装备有主战坦克约1500辆,其中不乏先进的T-72型和“酋长”主战坦克。伊朗地面部队的机械化程度比较高,除了坦克,伊朗陆军拥有近百辆装甲侦察车、1200辆装甲运兵车、2000门牵引火炮、300门自行火炮,以及数量庞大的火箭炮。此外,陆军还拥有一定数量的“陶”式、“耐火箱”式反坦克导弹和地地、地空导弹以及各型直升机和运输机约200架。

  伊朗海军现有兵力约1.8万人。主要作战舰艇包括俄制“基洛”级潜艇3艘、护卫舰3艘、轻型护卫舰两艘、导弹快艇20艘、海岸巡逻艇26艘、扫雷舰艇七艘、登陆舰艇11艘,其他支援舰只25艘。海军航空兵约2000人,装备各类飞机70多架。

  伊朗空军现有兵力约5.2万人。拥有各型飞机900余架,其中各类作战飞机300余架,包括先进的F一14和米格-29等第三代战斗机。此外,空军拥有“小牛”、“响尾蛇”、“麻雀”、“霍克”改进型等各式导弹若干。

  除了正规军和革命卫队外,伊朗还拥有庞大的预备役力量。伊朗常设预备役部队有35万人,其中准军事部队“民众动员军”约20万人,多为青年志愿人员,战时可达100万人。伊朗的准军事部队在两伊战争中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其采取的自杀式“人海战术”,至今仍让人谈之色变。

  伊朗的军事战略日益依赖精密的中远程导弹。经过这些年经营,伊朗已拥有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导弹库,这是最令以色列和美国不安的。如“流星一3”和“法塔赫一110”导弹,两者都可以击中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的任何目标。“流星一3”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1300公里,弹头重1600磅。伊朗国防部长新近称,伊朗正在发展射程2000公里以上的“流星一3”改进型导弹。这些导弹虽然打不到美国本土,但是要打击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以及以色列的战略目标已不在话下。

  此外,伊朗现行装备的“飞毛腿”B型导弹(射程为325公里)达300多枚,“飞毛腿”C型导弹(射程为550公里)达60多枚,可打击美军驻阿富汗基地。伊朗的“征服者”型导弹(射程约200公里)是使用固体燃料的新型中短程导弹,伊朗军方人士称它是“世界上打击精度最高的导弹之一”。伊朗的这些导弹无疑是其抗衡美国军事威胁的“撒手锏”。

  伊朗有人口7200多万,正规军、革命卫队、预备役部队的兵力加起来近90万。伊朗政府声称,伊朗可以组织2000万大军抵御外来侵略。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评估,“波斯铁骑”的实力在全球可排进前十位。这支“铁骑”是伊朗保持在海湾地区举足轻重地位、令美国不敢轻举妄动的资本。伊朗!的军事实力排在世界的第17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先看两伊战争,被誉为用现代武器打的一场低水平战争的典型代表。世界上有一些国家,天生就会打仗,有些国家,天生就不会打仗。比如德国,意大利。

  二战中的日本,典型的不怕死,为什么会输掉战争呢,除了国力本身较弱,很重要的就是制度不够成熟 。

  但 一切都是相对而言的,在中东,伊朗应该属于第二或第三,第一是以色列。但如果和西方比起来,伊朗不会比1991年的伊拉克好多少。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综合比较能排20名内,实战经验也相当丰富,曾经与伊拉克打了8年,没分胜负,可见伊朗军事实力在中东除了以色列外,无人小觑。至于在世界上排名,伊朗现在经济被封锁,有些武器装备得不到更新换代,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他的实力。总和起来能进入20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怎么可能是世界第几位,没有任何道理。无论从人数,科技,经济等任何方面都提不起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3/1155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