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说俄不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建设新军事基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莫斯科7月19日电(记者马晓成)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俄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日前在接受该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不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建设新的军事基地

  新华社莫斯科7月19日电(记者马晓成)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俄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日前在接受该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不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建设新的军事基地。

  卡拉辛说,在去年举行的俄吉高级别会谈期间,吉方曾建议俄方在吉部署一个新的军事基地,但俄方并没有全球部署军事基地的目标,也不追求海外军事基地的数量。

  卡拉辛表示,俄部署军事基地的目标是保障俄及其近邻盟国的安全。俄驻吉坎特军事基地已经可以满足应对地区潜在威胁的需求。

  俄驻吉坎特军事基地位于吉首都比什凯克以东约20公里处,此前是苏联专门为“友好国家”培训飞行员的基地,苏联解体后基本闲置。2003年,俄吉达成协议,俄方重新启用坎特军事基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21/1175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