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K176型76MM舰炮有哪些介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口径舰炮作为多型水面战斗舰艇的主炮,在舰载导弹广泛应用的现代战争中,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口径舰炮作为多型水面战斗舰艇的主炮,在舰载导弹广泛应用的现代战争中,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原理中口径舰炮尚未投入使用之前,中口径舰炮还是对岸火力支援与打击海上低威胁目标的有效武器,而且舰炮与弹药技术的发展又赋予它新的活力,还将成为防空反导的重要武器装备。

  对舰炮口径序列的划分,目前各国海军尚无统一标准。就中口径舰炮而言,上限有的划到120毫米,下限划到76.2毫米或57毫米。

  其中,不论俄罗斯还是西欧,76毫米口径舰炮由于适装性好、与其它舰载武器具有较好的匹配关系,并具有多用途性,是目前各国海军装舰数量最多、选用国家最多的一种中口径舰炮,因此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国在这一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俄罗斯AK-176舰炮以其高射速、高可靠性的特点,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并受到一些国家的青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10/1211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