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工信部公示首批减免车船税车型目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6日,工信部公布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共计2032款车型入选

  9月6日,工信部公布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共计2032款车型入选。其中节能型汽车共有791款车型入围,包含乘用车20家企业133款车型;商用车658款车型。新能源汽车共有1241款车型入围,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6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117款;纯电动商用车1035款;燃料电池商用车21款。该目录范围涵盖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柴油重型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商用车等各型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分析来看,减免车船锐的主力车型是商用车占比达到90%,商用车细分产品较完善,包含客车、城市客车、重型商用车、轻型商用车、货车等门类,而乘用车占比不足10%,车型数明显低于商用车。车企表现方面,入选这份目录的乘用车产品主要是合资品牌,包括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通用等,而自主品牌仅有上汽乘用车、东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东南汽车。未来希望自主乘用车有更好的表现。

  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上汽集团;发力布局自动变市场,国际外包业务取得突破的齿轮制造龙头双环传动;汽车电子龙头均胜电子以及汽车热管理龙头银轮股份。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3-19/706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