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对比大陆生活谁更辛苦?导游:看下香港的这里就知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国人们的心目之中,都认为香港是一个非常繁荣兴盛的城市,也确实如此

  在国人们的心目之中,都认为香港是一个非常繁荣兴盛的城市,也确实如此。虽然在多年前,香港只是一座小渔村,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也一跃成为了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来此旅游观光。

  而对于内地游客们来说,香港则是购物天堂,还能够体验体验不一样的异域风情。所以,在我们中国,香港也一直都是热门的旅游城市。在旅游的途中,游客们除了会欣赏当地的景区,购买商品之外,还会去看看香港人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香港的人均GDP达到了4万美元,实力不容小觑。走进香港,高楼随处可见,而在街道上更是车水马龙。但也有传言说,香港人的生活非常辛苦,并不像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光鲜亮丽。而小编在去香港旅游的时候,也感觉香港的物价实在是太高了。

  那么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香港生活和大陆生活对比,究竟是谁更辛苦一些?对此,当地的导游答道:看下香港的这里你就知道了!

  都说,去第一个地方,可一定要去当地的菜市场感受感受最为浓郁的情怀。小编在去香港游玩的时候,便有幸来此。最大的感觉,便是“年代感”,在香港的菜市场中感到了岁月的沧桑与沉淀。而在菜市场里你一言我一语的粤语,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浓郁的香港情怀。

  虽然香港是一座生活节奏很快的大都市,但当地人为了节约支出成本,都是会来买菜自己做饭的。而香港菜市场的商品,都有条不紊的摆放着,大部分的商品还贴有标牌,明码标价。看了下菜的物价,其实基本上和我们的北上广深持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所处在的地理位置关系,香港的水果会比大陆要便宜。

  但是,在香港住房确实一个极大的问题,因为香港是一座面积并不大城市,所以寸土寸金。并不是每一位在香港打拼的人们都能够买得起房的是,所以他们都选择租房,稍微租的好一点,租金都已经占据收入的一半了。

  至于究竟是香港人辛苦一些呢,还是大陆人辛苦些,小编觉得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不论是香港人也好,还是大陆人,都是华夏子孙的一部分,都应该团结友爱的生活在一起。每一座城市,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心酸。在这里,也祝愿每一位打拼者万事顺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对此,你们是如何看待的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过香港旅游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15/1073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