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社区手工编织培训

来源:转载 任逍遥 浏览

小编: 广州资讯网讯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郝月霞)编织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是一项精细的活动手工。7月16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定海园二里社区举办&ldq

  广州资讯网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郝月霞)编织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是一项精细的活动手工。7月16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定海园二里社区举办“编在手中,美在心间”的手工编织凉帽活动。通过手工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加深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理解,在手工活动中收获满满的乐趣。

李老师向大家简介手工编织内容和技艺,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居民们看到老师的作品十分惊奇,拿在手上细细端详,赞叹不已。居民把老师围了起来,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授凉帽花边的编织方法,生怕错过老师说的一个细节。有的居民拿笔认真地做起了笔记,以免忘了重要步骤。

老师讲完,大家拿起针和线认真的勾起来,学得快的,不一会儿,就编织出了一顶漂亮的凉帽,引得周围人一片羡慕。纷纷表示,要细心求教,刻苦钻研,一定要学会这门手艺,这种学习劲头也引得社工一阵钦佩。

手工编织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讨论编织技巧的同时,还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乐趣无穷。社区将加大手工编织活动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居民“有所为,有所乐”,积极引导居民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传播正能量,建设特色社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7-24/1181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