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没有无所谓的球队也没有无所谓的人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德甲第32轮最后一场比赛,拜耳竞技场评论席上的记者们有些应接不暇,键盘跟不上眼睛,眼睛跟不上进球

  德甲第32轮最后一场比赛,拜耳竞技场评论席上的记者们有些应接不暇,键盘跟不上眼睛,眼睛跟不上进球。

  “药厂”勒沃库森此前在德甲联赛上半场进球从未超过4个。当晚他们36分钟内疯狂打进6粒进球,平均6分钟进一个,刷新队史。同时,法兰克福队史上从未半场丢6球,德甲历史上也从未出现过半场两队进球达到7个的情形。

  上轮比赛后,中场凯·哈弗茨成为德甲历史上进球达21粒的第二年轻的球员。此役,哈弗茨开场2分钟就破门得分,掀起主队的进攻狂潮。

  这是勒沃库森自2016年以来在联赛上的最快进球。球队现役前锋凯文·福兰德2015年效力霍芬海姆时,在对阵拜仁慕尼黑比赛中,创造了开赛9秒钟的联赛最快进球纪录。

  此外,自1992年统计相关数据以来,勒沃库森第一次做到全队半场比赛没有一次犯规。直到下半时第61分钟,他们才被吹罚犯规。

  然而,在打出惊人比分,刷新一系列纪录之前,没有人认为这场比赛是本轮的焦点战役。勒沃库森本赛季在主场已经输了6场,是队史上第二高,只有2002-2003赛季他们在主场输得更多(8场)。

  再往前翻,勒沃库森在德甲历史上一直不温不火,从来都不是一支被普遍看好的球队。自1904年建队以来,他们最好的成绩是两次德甲亚军,一次德国杯冠军和一次欧联杯冠军,荣誉奖杯可能还不及豪门俱乐部的一个角落。作为仅有20万人口的北威州工业小城,勒沃库森市的光芒也远不及北面的杜塞尔多夫和南面的科隆。

  但是,球队坚强的韧性令人赞赏不已。自20世纪80年代升入德甲以来,勒沃库森始终保持全勤,从未降级。球迷热情从不降温,一次足球比赛可以聚齐全城七分之一的市民。

  赛前,勒沃库森与法拉克福只差3分,最近三场势头正旺,接连击败斯图加特、纽伦堡和奥格斯堡。法兰克福则露出疲态,联赛中近三场两平一负,3天前与英超切尔西的欧罗巴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厮杀格外艰苦。虽然他们在过去7个客场之旅都未输球,但从2013年11月15日后,再也没能在拜耳竞技场取胜勒沃库森。

  这是两支既没有夺冠希望,也没有降级隐忧的球队。这原本有可能是一场“无所谓”的比赛。

  记者此前在一篇题为《德甲最后三轮,每支球队都有奋斗的理由》的文章中分析了每支球队在联赛最后时刻为何而战,其中包括这些“上不去,下不来”的“中不溜”球队。然而,“中不溜”球队偏不甘心扮演“中不溜”的角色,踢着“中不溜”的比赛,得个“中不溜”的分数。

  法兰克福在努力保住前四的位置,从而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勒沃库森如果保住第六则获得下赛季欧罗巴联赛席位。然而,“药厂”用一波又一波攻击潮向世人宣告,他们志不在此,渴望得到的,远远比现在拥有的要多。

  此役勒沃库森6:1大胜后,两队积分同为54分。法兰克福欧冠席位并不牢固,而有着化工工人精神基因的勒沃库森则大有反超之势。但谁会说得准下周会发生怎样的变故?

  竞技场上,没有恒星。不是只有为冠军而战的“上流球队”才有梦想,不是只有为生存而战的“底层球队”才有渴望,“中不溜”才是竞技的常态。世人大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唯有与平凡共处,与平庸抗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07/948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