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区学校中考体育10日开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邱浩)昨天,2019年市区学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下称“中考体育”)开始

  本报讯(记者邱浩)昨天,2019年市区学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下称“中考体育”)开始。宝贤中学、城楠中学、清风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的千余名考生参加了第一天考试,考生成绩普遍不错。但不少考生犯规丢分,许多事项值得后面参加测试的考生注意。

  据了解,今年市区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统一安排在市第一中学,从5月10日至18日分批进行。测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50米跑(男、女);选考项目,男生可从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一分钟跳绳等4个项目中自由选择1项考试,女生则可从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等4个项目中自由选择1项进行考试。中考体育成绩划分为A等(40%)、B等(35%)、C等(20%)、D等(5%)四个等级,体育成绩等级作为升学考试录取条件之一。

  记者在测试现场看到,所有测试项目均统一采用电子设备,考生每完成一项测试成绩马上在电子屏幕上公布。在立定跳远测试区,考生们在一个贴地摆放的“全量程立定跳远测试仪”上进行测试,每跳一次仪器便会测报成绩,考生可以选取三次成绩中的最好成绩。不少考生在该项目上第一跳就得了满分,但也有些考生犯规,跳出的最好成绩没有计入成绩。

  在一分钟仰卧起坐测试中,一名女生因臀部离垫犯规被扣分,伤心地哭了起来。该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惑,当场提出申诉,经查看监控录像复核,考试工作人员评判正确。今年中考体育各个关键环节均进行无死角监控,确保公平公正。

  据悉,今年市区将有10600多名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许多注意事项应引起考生们的注意,避免犯规不被计分或者扣分。

  担任今年中考体育主考的张弥介绍说,跳绳姿势不限,单脚或双脚跳均可。每一次摇绳须经过头、脚一次,即绳绕身体一周计数一次。考试方法:8人一组,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计一分钟跳绳的次数“预备”时,考生手握跳绳手柄,手柄朝外。考试过程中跳绳绊脚,应继续进行。

  引体向上要求双手正握杠,直臂悬垂,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为完成一次。若引体前手臂没有伸直,完成动作时下颏未超过横杠上沿,都属于犯规行为。考试方法:考生从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为考试结束。考生的成绩按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计取。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考试过程中,出现犯规行为,不计取犯规时的次数,但考生可以继续进行考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3/966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