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足球还有前腰这个位置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只是如今的足球赛场上,这个位置的球员越来越少,更多的是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而把进攻权直接让给了锋线的队友

  只是如今的足球赛场上,这个位置的球员越来越少,更多的是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而把进攻权直接让给了锋线的队友。若说是中场回归古典前腰,对锋线的支持又不够,若以现代型前腰来看,现在足球的中场攻击力有欠缺。

  当然,这也许是足球的一种进步,当球队的进攻强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对手的战术中参与进攻的球员就要回到防守的位置,这或许就是突前前卫变成中前卫的主要原因吧。

  当今足坛,类似于卡卡这个位置的球员近乎绝迹,无论是球队的需要,还是球员本身的技能,似乎都是难以达到当年卡卡的标准;曼城德布劳内切尔西的阿扎尔,曼联的博格巴,巴塞罗那的库蒂尼奥,这是当今足坛最接近前场位置的能力最强的4人,可能最卡卡接近的也就是库蒂尼奥和德布劳内了。

  然而库蒂尼奥在巴萨边锋位置上苦苦挣扎,德布劳内在向前的突进又有所欠缺,至于利物浦的纳比凯塔,的埃里克森,皇家马德里的莫德里奇,在位置本身上,就已经远离了前腰的职责范畴。

  位置的淡化虽然带有一定的伤感,但或许正是足球的进步,前腰,也或许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正如当年的现代型前腰代替古典型前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26/1002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