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型跑道的施工流程是怎样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善跑体育预制型跑道 产品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运动员的生物力学需要:立体网状的内部结构,使跑道具有优良的弹力、强度、韧性及减震效果,有效减少了运动员的肌肉疲劳和微损伤;成型产品由具有凹凸图案的上、下两层复合而成,上层为彩色复合橡胶,具有长久抵御紫外光及多变气候、气象条件影响的性能,凹凸图案面层设计,具有优良的防滑、抗尖钉、抗磨损、抗反光作用。下层为黑色复合弹性材料,底层设计为凹凸图案,在最大限度地增加跑道材料与基面的锚固密实程度同时,利用密闭在孔洞中的空气在受到撞击的瞬间所产生的反弹力传导给运动员,从而有效地降低了运动时所受到的冲击。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6-12-01展开全部预制环保型塑胶跑道面层的施工方法,一般施工的顺序是主赛区→半园区→辅助区等:

  A、塑胶卷材铺设前的定位工作:以内环第一道的第一条分道白线中心线为基础,以每条跑道的宽度1.22米为单位,向外道沿方向用彩色粉笔标出每条道的位置。

  B、挑选适当长度和宽度的塑胶跑道卷材,按主赛区中已表明的位置从第一道、二道、三道的顺序开始铺开。注意,先不用刮涂粘结剂,铺开时卷材之间的横向接口要重叠100MM以上,纵向接口要重叠4±0.5MM。

  C、铺开塑胶跑道卷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卷材表面的纹路有方向性,所以要按同一方向铺开,否则会出现色差;铺开卷材数量的多少要以方便当天施工为准,并且要预留搬运粘结剂和砖块的通道。

  D、将已铺开的塑胶跑道卷材以每条为单位,从两端收卷在中间并拢。

  E、从第一道开始,在每卷塑胶卷材两端的基础表面上刮涂配置好的粘结剂,用量按每1.5KG/㎡为准。粘结剂刮涂区域的长度以超过卷材的长度300MM为准,宽度以超过卷材的宽度10MM为准。

  F、将卷材按预定方向铺开粘结,调整塑胶卷材的位置,以固定在预定的位置上,在粘合剂固化前将自重为50㎏的滚筒想同一方向滚压,使卷材表面平整,然后用砖块平压在卷材的四周边上,直到粘结剂完全干固为止。

  G、卷材之间横向接口的处理是,将准备粘结的卷材按以上方法粘结好,并将卷材的一端重叠在已粘结好的卷材的一端上100MM,用钢尺和钢刀将重叠部分的卷材平行切割掉96±1MM,并在切口截面涂少量粘结剂,然后将卷材挤压粘结在基础上并同已粘结好的卷材一端紧密对接,确保接口平整后,用砖块压实直到粘结剂完全干固为止。

  H、在第一道粘结剂完全干固后,可以铺设第二道,铺设第二道时,方法同上。但铺设第二道时,第二道要在纵向方向重叠在第一道3—5MM,并采用挤压的方法粘结。注意同第一条道接口处要保持水平,用滚筒滚压时,滚筒应跨到第一道50㎝左右,以保证二条道尽可能在同一平面上。

  弯道部分的塑胶卷材粘结铺设时,将第一道的塑胶卷材外侧按场地设计的弧度自然排开,这时该橡胶卷材的内侧会有微少的打折,用砖块压平压实即可以,铺设的其它工作同直道部分的一样。

  在铺设半园的塑胶跑道卷材之前,应征求使用方的意见,卷材铺设的方向是采用纵向方向还是横行方向,在铺设方向确定后,才能进行卷材的定位。卷材铺设时,将半园周边的排水沟盖板作为半园区域的一部分一起铺设。以上区域塑胶跑道卷材的铺设方法同主赛区的铺设方法一样。

  加厚区的面层用13MM厚的塑胶跑道卷材,弹性底层用相应厚度的塑胶卷材或用PU材料现场浇注。

  卷材接缝线分为二种,一种是纵向接缝线,一种是横向接缝线,位置同卷材的长短有关,纵向接缝线同分道白线重叠。为了使运动场外观接缝处不明显,应尽可能将横向接缝线同起道线等体育工艺线重叠。检查卷材接缝处是否有缝隙或是否有凸出来的粘结剂,用粘结剂将缝隙填满同时用专业刀片将凸出来的粘结剂切平。

  2、用鉴定过的钢尺,经纬仪放设点位线,各点位数据参照体育工艺的要求内控相对误差为±0—±1/10000。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数蚂蚁ant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展开全部施工流程:材料准备—→基础清理—→放线—→铺涂防水底层—→清理场地—→粘结层涂布—→材料组分混合搅拌(加入催化剂)—→搅拌成粘稠胶料—→加入圆桶搅拌机与黑胶粒搅拌均匀—→运送到现场摊铺底胶—→喷涂表面防滑颗粒—→常温固化—→测量、画线—→测量画线—→打磨、验收。预制型塑胶跑道主要有以下特点全天候使用:任何季节及温差,均能维持高水准的品质,雨后更能立即使用,增加利用时间,提高场地使用率。

  耐候性:不会因紫外线、臭氧、酸雨的污染而褪色、粉化或软化,并能长期保持其鲜艳的色彩。

  抗钉力:在受力最大使用最频繁的百米起跑点,也不会受到钉鞋或起跑架破坏;塑胶跑道厂家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6/1136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