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运动会树立苏州体育赛事标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2009年举办以来,外企运动会已成为国内独具特色的一项群众性体育赛事

  自2009年举办以来,外企运动会已成为国内独具特色的一项群众性体育赛事。今年,“东吴人寿”苏州市第十一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将于8月31日正式开赛。走入第十一年,如何让这项传统品牌赛事能够持续散发朝气和活力?今年,外企运动会进行多重提升,向特色化、精品化的标杆体育赛事大步迈进。

  “作为一项扎根苏州的品牌赛事,更要注重赛事和城市文化的结合,挖掘城市特色。”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坐拥江南水乡之利的苏州充分利用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帆船、皮划艇、潜水等水上项目纷纷进入苏州。这为外企运动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今年,外企运动会共设十个项目,在保留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等九个竞技类项目的基础上,新设了体现苏州水城文化的皮划艇项目。为了激发市场活力,外企运动会还积极探索引入协会等第三方社会力量协助办赛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办赛综合效益。据了解,今年外企运动会的皮划艇项目就是由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来具体执行。

  “服务外企、体育惠民”是外企运动会一直以来的办赛宗旨。本届外企运动会,主办方将服务外延至赛前、赛后各个阶段,致力为选手打造独特的参赛体验。通过“苏州体育赛事”微信公共平台,企业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赛程、比赛成绩官方信息等,该微信平台还会定期推送科学锻炼、健康生活小知识等;在延续往年实施全民健身“三进工程”送服务到外企等惠民行动的基础上,今年,赛事主办方还将加大体育惠民的服务力度,进一步丰富服务外企的活动形式。

  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作为一个集体育竞赛、经济合作、对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外企运动会的持续举办,为促进苏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外商投资软环境、带动全民健身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的赛事在竞赛办法、赛事组织上实施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早在报名前期,在苏外企就收到了组委会发送的参赛须知、竞赛规程、报名流程等。据悉,赛前一周组委会还将发布补充通知。近期,工作人员分组行动,报名组继续坚持规范办赛,严把资格审核关,确保每个参赛企业均为外资企业,每个参赛运动员均为外资企业员工;活动组,正在进一步细化比赛时间、检查落实比赛场地;为了提高竞赛组织水平,组委会计划在赛前组织开展裁判员工作会议,对外企运动会的执裁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此外,组委会在广泛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适当调整了竞赛办法,使外企新入职的员工能够参加比赛。今年的城市定向项目继续开通大众组。届时,皮划艇项目将与城市定向共同启动,以“水陆齐发”的形式亮相外企运动会开幕式,进一步彰显外企运动会开放、包容的办赛特色。

  今年,参赛项目的改革也是打造精品化赛事的一大重点。本届外企运动会将竞赛项目确定为10个,未来,计划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钓鱼6个常规项目固定,另外4个作为推广项目每年进行调整。在做大做强传统项目的同时,打造精品,培养皮划艇、电子竞技等新兴项目,以赛事的影响力推动苏州时尚体育项目的发展。

  去年11月,苏州市出台《苏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管理的指导意见》,在赛事分类、申办程序、公开体育赛事目录、规范赛事组织、赛事安全、加强赛中赛后监管、违规行为处理等方面明确了规范要求。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标杆赛事是外企运动会始终坚持的办赛思路。作为一项自主品牌赛事,外企运动会遵守指导意见,规范赛事,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这一赛事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回顾往届外企运动会,参赛企业数量、参赛人数屡创新高,参赛企业也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向张家港、昆山、吴江等地逐步拓展,覆盖范围越来越大。在众多外企负责人、员工看来,外企运动会不仅是属于广大外企员工的体育盛会,更是展示在苏外企发展活力的舞台。

  苏州市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奚灵威表示,外企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十年,在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外企运动会走入了第十一年,是提档升级的一年,也是多重提升的一年,我们期待通过各项创新措施,将外企运动会向特色化、精品化发展,不断提升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6/1137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