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足球魅力绽放德国客人三赴内江谈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3日,德国拜仁慕尼黑国际市场和国际战略部亚洲事务经理史越川一行到内江市资中县调研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6月3日,德国拜仁慕尼黑国际市场和国际战略部亚洲事务经理史越川一行到内江市资中县调研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6月30日,广州古广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德国GmbH公司董事长古广明来内江开展交流活动,共同探讨中德足球产业合作、青训及教练培训等事宜。

  7月7日,德国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曼海姆—莱茵—内卡地区友协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莅内调研足球发展情况。

  作为一个西部内陆城市,短短一个月,内江为何能吸引德方三次前来交流考察,探讨足球产业合作事宜?这对内江来说又意味着什么?连日来,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内江足球事业发展现状……

  “看好球,注意脚下动作!”在梅家山体育场里,20多名身穿橙色球衣的小运动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带球过人训练。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在内江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不管是在体校还是各大、中、小学,足球已成为课外体育锻炼的热门运动。

  为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内江出台《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把足球理论知识、技能纳入体育课堂教学,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大课间活动”。同时,补充足球师资力量,考聘足球教师,鼓励市足球协会、各足球俱乐部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全市共计4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市近70%的青少年参与了足球运动。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近年来,内江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印发了《内江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同时,整合财政资金、社会资本,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建成足球场102个,并连续举办了22届“足协杯”“迎春杯”足球赛事。

  7月14日,室外温度31℃,一场女子足球教学比赛在资中县体育场激烈上演,队员们在场上积极跑动,干净利落地传球、停球、射门……

  据了解,资中女足成立于1986年,成立之初,条件艰苦,队员们去外地参加比赛时,就把比赛装备放在背篓里,因此被称为“背篓女足”。尽管现在训练、比赛、生活环境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背篓女足”的精神一直伴随着资中女足成长。

  目前,资中女足“00后”队员李语桐入选了U15女足国家集训队,另有9名2003年~2004年出生的队员在省女子足球队集训。不久,资中女足的队员们将代表四川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足决赛。今年7月,还有8名队员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足球比赛。

  正如资中女足教练廖峻锋所说:“今天的这支球队,除了具有资中女足传统的球队精神外,她们有着对足球的新的理解。借此次去德国比赛的机会,希望能得到更多技巧上的提升。”

  在威远连界船石湖运动特色小镇,中国·连界足球竞训基地项目现场正在平整施工场地。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李英明介绍,该项目拟建46个足球场地及其他体育场地设施,建成后将直接服务于全省乃至全国专业足球运动的培训和赛事。其中,项目一期4片5人制、2片7人制、6片11人制足球场将于今年底前建成,运动员及教练员公寓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投用。

  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体育产业发展逐步加快。按照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中国·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的建成,不止为内江足球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还将实现年接待体育类游客400万人次,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机会超2万个。

  “内江足球基础好,等竞训基地建好后,争取让更多德国俱乐部球队来这边训练,开展更多赛事合作。”现场考察完足球训练场地建设,广州古广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德国footpro.net GmbH公司董事长古广明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愿望。

  据内江市体育局局长叶永康介绍,内江市拟于今年邀请德国籍足球教练员举办内江市足球教练员(体育教师)培训班,并于2020年暑假期间选派内江市女足队(资中县女足队)到德国参加第七届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培训;德方拟于2021年在中国·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承办第八届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力争在与德国足球俱乐部联办足球学校、促进足球文化交流以及其他方面合作上结出更多硕果。(记者 刘颖)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17/1165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