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惠民到实处广西筹措8.5亿元建设健身场地设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朱晓玲、实习生邓丽贞)7月18日,广西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实施情况

  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朱晓玲、实习生邓丽贞)7月18日,广西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实施情况。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正在深度融合。据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探索,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首个全国省级指导文件《关于加快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

  三年来,广西共安排2880万元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专项补助资金,并在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和活动赛事项目上给予支持和倾斜,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向全国各地体育部门发通报,推广广西的做法和经验。

  “十三五”期间,广西体育局持续深化开展“六边”工程建设,加快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逐步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2016年以来,广西体育局共筹措8.5061亿元的建设和补助资金,支持城乡基层建设5360个(套)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其中,大力开展体育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支持54个贫困县建设体育设施的资金达4.7949亿元,占资金总额的56.37%。同时,大力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2016年至2019年,累计申请到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达3.3635亿元。

  通过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和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健身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2016年以来,广西先后举办了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等国际顶级赛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观赏精彩赛事。同时,不断创新打造本土的广西体育节、广西万村篮球赛、广西城乡万人气排球赛等品牌赛事活动。2016年至2018年,全区举办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6559项。借助体育赛事平台举办的“体育 旅游”“体育 扶贫”等“体育 ”系列赛事和活动,有效促进了广西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在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方面,广西体育局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区直机关活动和广西中小学生体适能测评及运动指导试点工作,并指导各市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同时,利用大型体育场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为了发展壮大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和服务队伍,广西体育局规范和指导各级体育组织开展活动,改革创新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2017年,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自治区级单项协会秘书长以上职位,为体育协会输入新鲜血液。体育协会举办、承办赛事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体育社会组织逐渐成为全民健身队伍的主力军。

  卢意文表示,下一步,广西体育局将继续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抓好规划设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以及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20/1172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