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巨星之C罗是哪一期的天下足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05年9月6日,C罗在世预赛葡萄牙队客战俄罗斯队前夜惊闻父亲死讯,主帅斯科拉里允许他回家,但他决定第二天要上场,我要踢一场纪念父亲的比赛,我会为他而战。虽然在对俄罗斯队的那场比赛中,C罗没能为父亲打进一球,但他在德国世界杯上做到了,在对英格兰队的点球大战罚入最后一球,将葡萄牙送人半决赛。

  与父亲的严厉相比,母亲对C罗则份外慈爱,在母亲眼里,C罗永远是长不大的小男孩。C罗去里斯本竞技踢球时,是他独力生活的开始。 母亲对此很不放心,但因经济拮据,母亲一年只能到里斯本看望他三次。

  在C罗参加比赛的日子里,母亲也会像父亲一样,关注C罗的每一场比赛。但母亲的身体不好,看儿子参加的比赛情绪会很激动,还会引起心脏不舒服。C罗第一次代表里斯本竞技上演处子秀那天,当他打进第一球后,母亲因为太激动,必须在球场内接受医护治疗。

  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与英格兰队大战时,母亲因为情绪激动和紧张,竟然昏了过去。从此以后,她不敢再看儿子的罚点球,也不敢在现场看比赛,但是她会通过电视看重播,以此来关注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C罗成长在一个充满欢乐的大家庭里,乌戈、卡蒂亚、埃尔玛,姐夫洛泽佩雷拉和堂兄努诺维韦罗斯都是他最亲近的人。

  C罗和姐姐卡蒂亚年龄相仿,从小就是形影不离的好玩伴。卡蒂亚长大后成为了一名歌手,艺名与C罗的名字极其接近,叫克里斯蒂亚娜罗纳尔多(Cristiana Ronaldo)。迄今为止,她发行过两张唱片,是位小有名气的歌星。兄弟姐妹们还连同C罗一起,为他们敬爱的父亲写过一首名为Hope To See You Soon(盼望马上见到您)的歌曲,由卡蒂亚演唱。

  大姐埃尔玛作为家中老二是最冷静、心态最平衡的一个。埃尔玛后来开了一家服装店,2008年10月时,效力曼联的C罗在比赛后赶回里斯本,为姐姐新店落成助兴。

  其他亲人包括C罗的外甥罗德里戈、外甥女莱昂内尔和比特丽斯都是家里的活宝,有他们的陪伴C罗更能感受家庭大温暖,感受真挚的亲情之爱。

  我不喜欢把足球当成我生命的全部,我也不可能说出类似如果失去足球我就无法活下去之类的言语,但我可以保证,我无法想象没有训练、没有草坪、没有比赛、没有对比赛投入全部热情的日子。这就是C罗曾经描述自己对足球的感情时说过的话,虽早已经功成名就,但在他心中,足球是生命、是热情,更是一种快乐。

  8岁时,在葡萄牙属马德拉岛,C罗加入父亲工作的业余球队燕子队,1995年,他与当地球队马德拉国民队签约。当年球队教练门东卡回忆说:C罗纳尔多是我见过最出色的年轻球员,我甚至无法相信他的球技,那时候我们经常能赢对手9个或10个球,而C罗纳尔多经常能包办一半的入球。

  1998年,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为C罗的足球天赋所折服,以1500英镑的低价将年仅13岁的C罗罗致帐下。5年后,C罗的身价将上涨1000倍。

  C罗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在里斯本竞技少年队的头几个月,他的马德拉乡下口音经常成为同伴们的笑柄,自尊心很强的他一度有些自卑,甚至不止一次地和模仿他说话的小队友发生冲突。

  在培养过菲戈等足球天才的足球梦工厂里斯本竞技的阿克契特(Alcochete)训练营,C罗接受了5年严格、科学的训练,不懈的努力使他逐渐成为同伴中的佼佼者。把C罗从马德拉岛带到里斯本的奥雷里奥佩雷拉(AurelioPereira)是葡萄牙德高望重的老教练,他在回忆C罗的成长过程时说:从他11岁时,我就认为他是一名可能在未来成为巨星的球员,因为他从小就展示了所有成为巨星的潜质。

  所以他今天取得的成就并不让我惊讶。我并不认为自己拥有发现和造就天才的魔力,但经验告诉我他将成为巨星现在每当我看他比赛时,都像是看着他曾经在里斯本竞技青训学校踢球的身影。

  C罗是里斯本竞技队史上第一个在同一赛季同时进入俱乐部U-16、U-17、U-18、二线队和一线队的球员,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惟一一个在一个赛季中参加5个不同级别赛事的球员。

  2002年9月,C罗在自己的葡超处子秀中攻入两球,而一个赛季25场进3球的成绩对一个17岁的孩子来说已经足够优秀。

  博洛尼是将C罗领进职业足球大门的第一位伯乐,当年,这位罗马尼亚教练将16岁的C罗提拔进里斯本竞技的一队,这对C罗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的决定!博洛尼在里斯本竞技的执教生涯中,最大的贡献就是发现并提拔了C罗、夸雷斯马和维亚纳等一批年轻球员进一队,甚至担当主力。因为博洛尼善于挖掘年轻人,从而造就了里斯本竞技有新人辈出的历史:富特雷、菲戈、西芒

  2003-04赛季前,C罗带领里斯本竞技在对阵曼联的友谊赛中以3比1击败对手,C罗的球技给场上的曼联球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力荐弗格森签下这名天才球员。几天后,曼联官方宣布以1224万英镑买入C罗,取代转会皇马的贝克汉姆,成为7号球衣的新主人。

  18岁的球员转会费高出1200万英镑,已创下当时青年球员转会费的记录,曼联甚至还把7号传奇球衣给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弗格森一点都不担心,他认为C罗必将成为球队的王牌。

  2003年8月8日,曼联宣布以1224万英镑的转会费,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签署5年的合同。C罗成为曼联史上第一位葡萄牙籍球员。他的转会费也打破了一年前另外一个葡萄牙人维亚纳所保持的850万英镑的英超年轻球员转会纪录。

  抵达老特拉福德第二天,C罗开始了加盟曼联后的第一堂训练课。3天后就是对博尔顿的比赛,弗格森将他排进出场名单,那场比赛看台上坐满了70000球迷,这种气氛很特别,让人兴奋,也让人恐惧,C罗坐在替补席上感受着这一切。下半时第60分钟,C罗替补登场,他一上场便发挥他华丽的脚法及快速的盘带帮助球队大胜4比0对手。赛后,C罗被赞助商评为当场最佳。

  17岁为里斯本竞技首次出场,18岁在老特拉福德完成处子秀,许多不可能的事都变成了现实,而且发生得如此之快,让他甚至一度来不及思考与回味。

  2004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C罗的首个入球及出色表现,为曼联3比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在曼联的第二季,C罗不断成长,并帮助曼联在海布里球场以4比2击败前一届英超冠军阿森纳。

  不愧为伯乐的弗格森,为了进一步激励C罗的斗志,故意在比赛之前和他打赌。在C罗来曼联的第二年,弗格森和他来了一盘赌局,赌他一个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数。那一次,他输了,他赌自己能进10球,但最终只有9球。接下来一年,师徒俩又将10球的数字提高到了15球,C罗又输了 2005-06赛季他打入了12球。

  愿赌服输,尽管C罗两次都把赌注给爵爷,但爵爷连一个便士都不要。第三次打赌在2006-07赛季开始前,师徒俩还是将目标锁定在15球,但这次关于赌注大小有所变化。

  弗格森提出100英镑,C罗要求提高到400英镑,爵爷欣然接受。这次是C罗主动提出加码,因为他从未对自己如此自信。他做到了,还没有到赛季结束,他已经战胜了弗格森。

  此后两人再也没有谈过打赌进球的事,C罗却在弗格森的精心调教之下,逐渐成长起来。2004年他帮助曼联夺得足总杯。2005-06赛季捧回了联赛杯。2006年,他入选英超最佳阵容,荣获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新人,当选葡萄牙年度体育名人,曼联的新7号正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尽管如此,但由于C罗的踢法在加盟曼联前两个赛季偏向个人主义,与曼联一向强调的整体踢法格格不入,当时曼联球迷对其评价是毁誉参半。直到他自2006-07赛季起,踢法逐渐融入整体战术,加上进球率上升,帮助曼联重夺无缘数个赛季的联赛冠军,而C罗亦从此得到广大曼联球迷的肯定。这个赛季最终他一共攻入23球,与鲁尼并列球队最佳射手,而且其中有17个英超联赛入球,打破了英超有史以来中场球员赛季进球纪录。

  2007年4月22日,在英超球员工会颁奖典礼上,C罗一举获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两项大奖。24日,他又获得了球迷评选的最佳球员奖。此后他还赢得了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评选的英格兰足球先生、英超官方评选的英超最佳球员。

  到了2007-08赛季,C罗被弗格森直接推上锋线打中锋,鲁尼和特维斯成为他的左膀右臂。2007年12月2日,C罗在金球奖评选中拿到第二名,仅次于AC米兰的卡卡。随后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他排在卡卡和梅西之后获得第三名。

  2007-08赛季,C罗以英超34场31球斩获欧洲金靴,赛季总进球数达到42个。与前一赛季的卡卡一样,C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曼联送上了欧洲之巅。淘汰赛对阵里昂和罗马,C罗都打进了至关重要的进球;决战莫斯科,C罗再显英雄本色,开赛不久就为球队打入了一粒头球,最终的点球决战过后,他与队友们一起举起了大耳杯。

  2008年度,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囊括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三项足坛顶级个人荣誉,是继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之后第二人。C罗还获得了联赛冠军、联赛最佳射手、欧冠冠军、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联赛的两个足球先生等,总计22个荣誉,更是世界足坛史无前例的大满贯。

  自从C罗加盟曼联后,弗格森性情大变,以前的电吹风却变得极少在更衣室发飙。尤其是对C罗,可以说是溺爱到了一定的程度,许多队员都表示,从前可没见他对任何一个弟子这么有爱心和耐心。甚至在一些老臣子与C罗发生矛盾时,弗格森也始终站在C罗一方。这也变相导致基恩、范尼等球员先后离队。弗格森始终坚信,C罗是一个可以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人。而这个葡萄牙小伙子,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爵爷的信任。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加冕世界最佳球员称号之后,已为曼联获得一切荣誉的C罗,想要谋取新的职业生涯发展空间。弗格森仍想挽留他,但感情已经无法阻挡他奔向伯纳乌!

  2008-09赛季前,C罗便蒙皇家马德里等多家豪门球队青睐,C罗有意转投皇马,但后来在曼联的游说下决定留队。又过了一个赛季,皇马再次向C罗招手。曼联终于在2009年6月10日宣布接受皇家马德里破世界纪录的8000万英镑开价。C罗纳尔多签约6年,周薪大约20万英镑。

  初登伯纳乌,C罗的进球狂潮就一发不可收拾:首次代表皇马出战,主场对拉科鲁尼亚打入一粒点球,2009-10赛季西甲前五场,C罗均有进球,欧冠小组赛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带领皇马以C组头名晋级1/8决赛。在佩莱格里尼的率领下,皇马西甲屈居亚军,欧冠止步八强,手握一大把好牌却交出如此成绩单,赛季结束,佩莱格里尼黯然下课。但C罗西甲出场29次轰入26球并交出7次助攻,无愧第一身价。

  2010-11赛季,刚在国米勇夺三冠王的魔力鸟驾临伯纳乌,二期银河战舰配上了一名最牛逼的船长。同一个国度(葡萄牙),同一个经纪人(门德斯),C罗与穆里尼奥开启了人生另一段不平凡的旅程。

  劳尔离队后,C罗在这个赛季改穿7号球衣。2011年3月17日,C罗帮助皇马打破七年欧冠止步八强魔咒,淘汰苦主里昂跻身欧冠八强。在国王杯,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1比0击败死敌巴萨,皇马18年来首次问鼎这项赛事,亦打破了皇马近三年的锦标荒。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11-30展开全部天下足球网站上有这个录像时间是1月4日那期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11-30展开全部2010年第一期(01月04日!~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20130114期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8-31/1285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