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degym镜湖体育馆海德全民健身中心】双打必备走位技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是双打中常用的一种战术,就是以人为攻击目标

  这是双打中常用的一种战术,就是以人为攻击目标。对付两名技术水平高低不一的对手时,一般都采用这种战术。对付两名队员实力相当也可采用这一战术。它几种攻势于对方一名队员,常能起到“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作用;在另一队员过来协助时,又会暴露出空档,可在其仓促接应、立足不稳时偷袭他。

  这种战术可以造成守方两人抢接一球或同时让球,彼此难于协调;限制对手在接杀球时挑大角度高球调动攻方;有利于攻方的封网,由于打对方中路,对方回球的角度也小,网前队员封网的难度就小了。

  这种战术多半是在接发网前球和守中反攻抢网时运用。这种球守方前场队员拦截不到,后场队员又只能以下手击球放网或挑高球,后场两角便会露出很大空档,因而有隙可乘,攻击他的空档或身体位。

  这种战术常用来对付后场扣杀能力较差的对手,把对方弱者调动到后场后也可以使用。此战术多采用平高球、平推球、挑底线把对方一人紧逼在底线,使其在底线两角移动击球,在其还击出半场高球或网前高球时即可大力扣杀,取得该球的胜利或主动。如在逼底线两角时对方同伴要后退支援,则可攻击网前空档或打后退者的追身球。

  后场队员积极大力扣杀创造机会,在对方接杀放网、挑高球或企图反击抽球时,前场队员以扑、搓、勾、推控制网前,或拦截吊、点封住前半场,使整个进攻连贯而又有节奏变化,使对方防不胜防。

  为了摆脱被动,伺机转入反攻,首先要调整好防守时的站位。如果是网前挑高球,那么击球者应该直线后退,切忌对角后退。直线后退路线短、站位快、对角后退路线长,也容易被对方打追身球。另一名队员应根据同伴移动后的情况补到空档位。双打防守时的站位调整,都是一名队员在跑动击球时,另一名队员根据同伴的移动情况填补空档。

  A、攻方杀球者和封网队员在半边场前后一条直线上,接杀球应打到另半边前场或后场。

  B、攻方杀球者和封网者在前后对角位上,接杀球可还击到杀球者的网前或封网者的后场。

  C、攻方杀球者杀对角后,另一名队员想要退到后场去助攻时,接杀球时可以还击到网前中路或直线网前。

  球馆看见最多的还是双打,明确双打时的走位,是提高运动质量的关键,也可以避免队友之间不必要的误会和冲撞。俗话说:“拳打三分,脚踢七分”。羽毛球也一样,步法比手法更为重要。步子不到位,手法就算再高超也是徒劳。单打是这样,双打亦是如此。

  2.接前场球,近的接,接球的人要尽可能将球下压,然后换前后站,若无法下压,则维持左右站;

  3.无论何时,一人放了高质量网前球,可冲网前,另一人应移动到后场中央,换前后站;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4/1336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