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60万套二手房可在线评估大数据平台支撑深圳人自助购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都讯记者卢韵如你的房子究竟值多少钱?你要买的房子多少钱合理?房谱网5月6日下午亮相,1590692套深圳二手房可在线评估,评估报告法院和银行都认可

  南都讯记者卢韵如你的房子究竟值多少钱?你要买的房子多少钱合理?房谱网5月6日下午亮相,1590692套深圳二手房可在线评估,评估报告法院和银行都认可。另有50576套在售新房在线呈现,购房者可在线获得和售楼处同样的销售信息,其中部分还可以自助选房并支付预定金锁定房源。据悉,目前房谱网已在中国40个城市上线。

  选择“深圳”,输入楼盘名称和房号,以及装修时间和金额,便会出具一份简要的评估结果,显示出物业评估总价以及装修目前价值几何。如果需要这份报告来贷款,那么申请在线委托,房谱网便会将一份盖有评估公司印章的评估报告快递给你,而这份报告银行也同样认可。

  房谱网5月6日下午亮相深圳。据介绍,当前网站上已有1590692套二手房可以在线评估,而深圳二手房总量也不过在170万套左右,换言之,九成以上的二手房可以通过房谱网实现在线评估,并获得法院、银行认同的评估报告,堪称深圳版“房屋字典”。

  南都记者现场输入南山三个单位进行测试,评估价格比中介公司提供的当前成交价格略低10 %- 15%。“评估价格由专业估价师提供评估模型确定,是一个公开市场价值,评估价围绕市场价上下波动10%左右都属正常。”房谱网创始人端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谱网系统是批量评估,采用谨慎原则,一个月更新一次,多数情况下接近略低市场价,对于热点区域或市场,如学区房、自贸区等突变差异会大一些。他介绍,房谱网的数据采集从10年前就已经开始,如今公司仍有超过30人的技术团队负责数据更新。

  据悉,房谱网由新峰中国发起成立,新峰中国1984年发源于深圳,从深房集团楼宇租赁销售管理部演变而来,最早为新峰地产顾问有限公司,1993年涉足评估,为中国第一代土地房产评估机构。房谱网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房谱网打印出具的评估报告在法律(国家一级资质)上是被认可的,可以用作投资,也可以用作贷款、出国,甚至将来推出的房产税。

  除了二手房,房谱网上还可以直接看到深圳区域50576套在售新房。进入选中的在售新房楼盘,点击房源展示,会显示整栋楼的销控,可以查阅到和售楼处同步的几乎所有信息,包括价格、面积、所剩楼层、执行优惠等信息。对于已经建立合作的开发商,则可以通过“网上订房”直接下单,并可以支付预定金锁定房源,实现自助购房,就像在逛开发商的“天猫店”。

  据了解,房谱网上可售房源均为开发商授权销售,且信息操作也只能由开发商管理员进行,以此确保房源信息的准确。当前已经和13家银行合作,开通了支付功能,并且由支付宝和中国银联第三方支付平台保障消费者的支付和交易安全。若因正常原因未能签约,房谱网还将退还购房预定金。

  端然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40座城市上线年内将拓展至大中华区最具发展潜力的70-100个核心城市,未来愿景是希望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信息透明对称,自助交易,成为中国第一房产交易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6-22/1096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