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吨比美核航母还大的冰航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是的,巨大的冰块可以“击沉”泰坦尼克号,但是你能想象用冰块制造军舰吗?这可并不是个荒唐的想法

  是的,巨大的冰块可以“击沉”泰坦尼克号,但是你能想象用冰块制造军舰吗?这可并不是个荒唐的想法。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困境激发了英国人的想象力,他们完成了“冰航母&rdqu

  是的,巨大的冰块可以“击沉”泰坦尼克号,但是你能想象用冰块制造军舰吗?这可并不是个荒唐的想法。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困境激发了英国人的想象力,他们完成了“冰航母”(Iceberg-Ship)的图纸,制作了模型,并把这个怪物命名为“哈巴库克”(Habbakuk)号。

  当时绝大多数美英高级将领都相信了这一设想,并对“冰航母”充满信心。美国总统罗斯福在蒙巴顿将军的游说下,也批准出资建造“冰航母”。

  但之后罗斯福发现,虽然单项设计都可行,但组成整体后却矛盾百出。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对舰上大型动力装置的散热量估计不足。事实上,只要发动机启动,周围的冰就会开始大量融化。

  由于当时的科技水平的限制,许多技术难题一时无法解决,“冰航母”计划只好暂停建造。随着1943年10月,蒙巴顿将军就任盟军东南亚战区司令,“冰航母”计划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11/960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