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取头条5万篇文章发现取标题秘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标题”是文章最先触达用户的信息,一个好的标题能让文章有着更高的点击率

  “标题”是文章最先触达用户的信息,一个好的标题能让文章有着更高的点击率。笔者在爬了头条几万篇内容后,找到了提炼吸引人的信息点,并包装成标题的方法。

  由于内容分发平台越来越多,除了微信公众号的阵地,自媒体作者也开始一篇文章投稿多平台。但是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平台用户群体、内容调性;且由于信息流分发形式,一个好的标题决定了文章的点击率。

  那么除了标题党,我们可以怎样包装我们的文章标题,让它更符合当下信息流分发逻辑,我们爬取了头条的几万篇文章,发现了一些小秘密。

  原:“被3个男人追求,我选了最丑的”: 看完这些70岁老人的遗憾,我啥都想开了

  改:笑着泪目,这些老人这样喊出自己的遗憾(改完后,一点信息量没有,这个标题不需要改)

  5. 善用第一人称,提取文中人物说的话,营造情感冲击,更线个人的消防四班

  观察头条等客户端的信息流,健康类的文章,标题的确都挺接地气;但相似度很高,要在这种问题下寻找好标题,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时尚文章标题更多表现在明星的加持,观察头条信息流里文章,除了日常的穿衣搭配、街拍等,好标题更多还是分布于标题中含有明星字眼,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强时效性,涉及时政、军事等专业性东西,标题应尽量由专转简。好标题应具有冲突感、画面感、足够的新闻点等,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教育领域的非时效性的标题主要集中在做题方法技巧,形式大同小异,都是一个路数。时效性标题更紧贴热点,含有名人等字眼。由此来看,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稳:句式结构完整;准:新闻信息点提炼准确;狠:尽量多用动词+名词,更能营造画面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4/997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