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雷达:占地足18万平方米一开机能干扰全球通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蝙蝠,是不依靠眼睛探路和捕食,它们依靠的发射超声波来生活

  众所周知,蝙蝠,是不依靠眼睛探路和捕食,它们依靠的发射超声波来生活。人类知晓后也学习了它们这种方法,建立了雷达站来提前捕获信息,以这种方法用在军事上来知晓敌人的信息。不过由于诸多因素,各国建造的雷达规模各有千秋。而世界上最大的雷达站,据说一开机就能起到干扰全球通讯的地步。

  雷达的发明在二战期间,那时候德国的空军打的英国完全喘不来气。为了解决这个尴尬被打的局面,提前知道德国战斗机的情况,方便做好战斗准备,便发明了雷达。后来许多国家都纷纷效仿,建立了雷达。美国和苏联在冷战期间展开了许许多多的军备竞赛,不仅仅造了大量的飞机大炮,也有为了掌握对手的第一手资料,建立了雷达站。其中苏联建立的雷达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雷达站——杜加-3。其占地足足有1.8万平方米,宽400米,高140米,这个记录至今也没有被打破。

  因为这个雷达体积过于巨大,所以需要上千名工作人员来操控。据说在雷达开始工作的的时候连全球通讯都会备影响,可见其有多么大的影响。在当时,这款雷达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探测范围非常远。许多国家的军事都在他的监控下,甚至细节到战斗机的起起落落。当然这样也引起了其他国家的不满。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卫星功能日渐强大,这个耗能巨大的大雷达也逐渐被停用,退出来军事舞台。

  每个时代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专属物在发挥着作用,虽然会逐渐被新的物品取代,但是他们会被我们记住,就像这座被“史上最强雷达”的杜加-3。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30/1018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