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新“全球智慧城市榜单”出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2018年的“IESE城市动态指数”排行出炉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2018年的“IESE城市动态指数”排行出炉。纽约、伦敦和巴黎获评“全球最佳智慧城市”。

  据报道,“IESE城市动态指数”来自西班牙纳瓦拉大学全球化中心,该中心每年会对全球165个城市进行人力资本、社会凝聚力、经济、环境、治理、城市规划、国际推广、技术、机动性和交通这九项内容进行综合评估,对城市的“智慧”程度进行排名。

  今年排行的前十名和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出入,纽约、伦敦和巴黎是公认的全球最佳智慧城市。唯一的变动是阿姆斯特丹,它取代了德国柏林,进入了前十。

  从地理区域表现来看,欧洲有12个城市跻身全球前25,表现最佳;北美的表现仅次于欧洲,有6个城市在前25;亚洲在前25中仅占4席,但所有的亚洲城市都排在前10;大洋洲地区有3个城市排在前25名。

  而观之各区域内,在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是东京;墨尔本领先于大洋洲的其他城市,在65个城市中排第12名;在中东城市中,排名最高城市的是迪拜;非洲的城市相对落后,排名最高的突尼斯在全球来看是第134名。

  名单中还有一些城市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好。比如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尽管规模较小,其总排名却是世界第五。雷克雅未克在环境方面名列前茅,在技术、机动性和交通方面排名均为第七。它唯一劣势的地方在人口——约12.33万人的人口在人力资本这一项上占不到优势,为第88位;城市规划也不太好,在全球165个城市中排在了第66位。

  (记者 孙自法)记者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23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获悉,上月底,该所已同缅甸科技创新研究院签订“X波段阵列天气雷达系统合作开发”项目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中缅雷达与卫星通信联合实验室项目结业仪式,为本次培训的20名缅方学员颁发结...[详细]

  美国时间2018年7月10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涉及约20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美方的措施肆意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和国际义务,进一步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严重威胁中方经...[详细]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题:让“小候鸟”得到更多关爱——四川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进工地活动见闻本次活动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的一站,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将在全国举行100场。[详细]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农村发展银行行长高塔3日对外表示,政府将出资5000万美元“救市”国内粮食收购,防止中间商压价,以保障农民利益。资料显示,在柬埔寨马德望省建造的稻谷仓库和烘干房已竣工,该仓库可存放20万吨稻谷,每日烘干3000吨稻谷。[详细]

  (记者 王国安)泰国旅游警察联合相关部门3日凌晨对全国75个目标地点展开突击搜查行动,共抓获73名违法嫌疑人,其中包括62名外籍人士和11名泰国人。行动中抓获的73名违法嫌疑人,有11人涉嫌逾期逗留,时间最长的逾期逗留达1387天;有42人涉嫌非法入境。[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31/1023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