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美故意夸大中国海军“威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4日发布了题为《“确立地区霸权”:五角大楼为何担忧中国海军实力增长》的文章,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近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中国军力发展的年度报告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4日发布了题为《“确立地区霸权”:五角大楼为何担忧中国海军实力增长》的文章,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近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中国军力发展的年度报告。该文件称,中国正顺利推进军队现代化,更加重视发展海上力量,以使海军有能力在远洋地区作战。

  这份报告得出以下结论:中国特别重视海军以及扩大军事活动的地理范围,包括在北极地区提高军事活跃度。但俄罗斯专家认为,这份报告大肆渲染中国军力建设,无视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拓展军力与保护变得越来越重要的贸易路线有关”这一事实。

  报告称,中国军方计划通过建造潜艇和新一代055型、052D型驱逐舰来扩充舰队,此举会扩大中国军事活动的地理范围。同时,中国在加强海军陆战队的力量。

  五角大楼还称,中国特别重视加强在南海地区的活动。此外,五角大楼分析师担忧中国在北极的军事活动。

  而接受采访的俄专家认为,五角大楼的报告将客观事实与美国军事政治精英关于“中国威胁”特有的危言耸听混杂在一起。专家们表示,中国发展军队主要是为了保护贸易路线。中国的军事政策是防御性的,不会威胁外国安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5/1073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