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坦克以旧换新第三军事大国也想参加不料俄罗斯翻了一个白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听说过家电以旧换新,其实坦克也能以旧换新

  听说过家电以旧换新,其实坦克也能以旧换新。世界范围内,老挝是罕见的还在装备T-34-85坦克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老挝军队将其视为主战坦克,维护非常的精心。但毕竟这是一批老古董,自然引起了其原设计国家俄罗斯的关注。

  俄罗斯入手这批老坦克,除了怀旧,也有实际用途,那就是用于胜利日阅兵,更新一些展览馆展品及拍摄关于二战题材的电影等,也可以用于军事体验,形成旅游消费收入。此前,苏联在二战当中生产了大约5.8万辆T-34系列坦克,但最终留下的原产并不多,俄罗斯之前也曾依靠挖土党得到不少沉积河流淤泥里的T-34,但毕竟数量太少,而且获取数量不稳定。此次换购,是对俄罗斯T-34的重要补充。

  而在东南亚,越南也是另一个还在装备苏联古董坦克的国家,目前越南还有不少SU-100坦克歼击车正在服役。看到这个以旧换新的好消息后,也不由得打起了歪主意。前段时间,越南已经引进了T-90S,但俄罗斯似乎没有意向回购越南的SU-100。虽然越南的SU-100状态也不错,但俄罗斯似乎完全没什么兴趣。

  早在2018年1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访问老挝,与老挝达成了一份协议,俄罗斯会向老挝出口T-72B1MS坦克和雅克130教练机,以换得30辆老挝的T-34-85坦克。近日。协议履行,这批坦克运抵俄罗斯海参崴,坦克到达俄罗斯了中部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随后这些坦克将发往莫斯科州。

  俄罗斯有很深的T-34情节,毕竟该坦克是二战的第一功臣,也是伟大卫国战争的标志。为此,俄罗斯还拍摄了一部叫做《T-34》的贺岁电影,讲述T-34和德国坦克对轰。不过遗憾的是,电影当中的道具坦克都是仿制的,无法还原更真实的感受。目前只有红场阅兵中的T-34状态较好。老挝的这批T-34也不是苏联原产,而是产自捷克。但总体质量还是相当的不错。

  SU-100坦歼车是乌拉尔重型机械制造厂设计的产品。是SU-85的大口径改进型号。苏-85设计于战争后期,其改进型苏-100在1944年12月开始正式制造,1945年1月在匈牙利参加首次战斗。战争期间大约生产了3000辆。乌拉尔重型机械制造厂是与车里雅宾斯克齐名的坦克厂。与后者擅长设计中坦不同,前者不擅长设计坦克,但擅长组装,乌拉尔厂有许多海军人才,因此非常擅长安装舰炮。

  1943年库尔斯克会战之后,苏联军方要求坦克和歼击车全部换装大口径火炮,当时的要求只有两个:快速生产,制造简单,维护方便。

  而原来的SU-85装备D-5S 85mm火炮,随着D-10S 100mm火炮的诞生,乌拉尔产开始同其他几家大厂竞争100mm火炮坦克歼击车的设计方案。最终脱颖而出的SU-100以T-34-75为底盘,D-10S为火炮,炮塔装甲从45mm变成了75mm,此外没做任何变动。

  说到底,二战毕竟还是以消耗战为主导,当时苏联军方的思维就是:谁能更快的能生产口径更大,火炮更粗的坦克,谁就能取得战争胜利。

  SU-100在这个思路之下也只是一个为了二战临时拼凑的产物。除了上述优点,缺点则更多,首先是因为没更换底盘履带,行走装置在换了更重的火炮后始终处于超负荷,其次,炮管变长,重心前移,在下坡时很容易出事故。最后,因为没有炮塔,一旦履带被击断成员只能弃车逃走,而且因为炮管突出,SU-100在丛林,城镇,丘陵完全无法使用。(利刃/王智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3/1099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