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参加过西峡老君洞军事拓展训练就有那些项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西峡老君洞·野人谷生态养生旅游区,位于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西峡县二郎坪乡境内。该景区地处西峡十大景区之中心,311国道,豫51省道穿境而过,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老君洞·野人谷景区是一个集道家文化、溶洞群、野人谷原始森林探险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内老君洞溶洞群经史料记载和专家考证,被确定为老子隐居地、养生地、传经地。溶洞内自然形成:“老君布道”“恐龙入山”“观音听琴”等景观,千姿百态,流光溢彩。洞内地下暗河水质清澈,四季长流;洞外茂林修竹、小桥流水,环境优美,有“夏日里的深秋”、“天然空调”之美誉。

  西峡老君洞·野人谷生态养生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西峡二郎坪乡境内。该景区地处西峡十大景区之中心,311国道,豫51省道穿境而过,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老君洞·野人谷景区是一个集道家文化、溶洞群、野人谷原始森林探险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内老君洞溶洞群经史料记载和专家考证,被确定为老子隐居地、养生地、传经地。溶洞内自然形成:“老君布道”“恐龙入山”“观音听琴”等景观,千姿百态,流光溢彩。洞内地下暗河水质清澈,四季长流;洞外茂林修竹、小桥流水,环境优美。

  位于老君洞上部的野人谷森林探险区是人们寻幽探险、野外宿营(帐篷)、休闲避暑、拓展训练的理想之地。谷内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夏季平均气温19—20摄氏度,有“夏日里的深秋”、“天然空调”之美誉,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不用戴遮阳帽旅游的景区。

  野人谷中大小瀑布20多处,潭瀑相连,瀑布交挂,最高落差120余米,瀑泻如注,轰鸣而下,气势雄伟,并有1600余米长的旋天栈道蜿蜒镶嵌在悬崖峭壁之上,被称为“中原第一栈道”。加上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多人发现野人的踪迹,被专家誉为“中原神农架”。

  1、云龙奇观:每年农历二月十五老子诞辰前后出现在景区上空的云龙惟妙惟肖。

  2、生态基因库:125科516属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分别占到河南植物、动物种类的52%和39%。

  4、老子隐居养生地:公元前516年起,道家始祖老子受周王朝王子朝之乱影响,南下伏牛山,在老君洞内隐居养生长达百年之久。

  5、华北野人活动中心:神秘的野人从公元前5世纪的《山海经》时代起频繁在这里出没,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至本世纪初多次见证野人活动的目击者依然健在。

  善水广场南北长300余米,东西宽100余米,总占地面积17160平方米。站在广场入口,我们可以一眼看到巨大的老子石像,这尊像高13.8米,长9.8米,由11块巨石雕塑拼装而成,总重量达78吨,是由40名能工巧匠耗时8个月才制作完成,是目前全国体量最大、重量也最大的老子骑牛像。

  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生于公元前571年农历2月15日,他写下了影响中国几千年文化的《道德经》,被以后的道教奉为先祖。穿过这座小桥,面前的这几个台阶,上下共九踏,左右18米,其中蕴涵着两个暗九,其含义是“九九归一”之意,同时也是道教信奉天人合一的体现。

  登上台阶,广场中心的地面是一个巨大的太极图,太极图周围环绕着八卦图案。太极八卦图的周围,有四个兽纹吉祥图案,它们就是道教中的四大护法神,分别是东方青龙、西方白虎、北方玄武、南方朱雀。

  太极八卦图往前,是几踏平整的台阶,它左右共三道,每道为三踏,三三又九,中间道宽五米,有“九五道高”之意。踏过这“九五之道”,我们已经来到了老子像前,大家可以与这位伟人合影留念,也可以自由参观广场上的道德经碑刻和老子故事浮雕。

  野人谷,自古以来就有野人活动的传说和记载,因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野人更加频繁地出没其间而得名。

  盛夏时节,暑气正浓。当你踏进野人谷,扑面而来的是峡溪的风,痛快淋漓、如饮琼浆。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8%,是有名的“天然空调”、“天然氧吧”。沐着清爽的峡风,站在绝壁的栈道上,看雾霭托着远峰,深秀如蓬莱仙岛,升空的感觉、飞天的意念,会让你久积于身心的疲惫荡然而消。

  最具神韵的是野人谷的瀑和潭。二十多帘瀑布或轻盈飘逸,或狂放豪迈;轻如《一帘幽梦》,急若虎啸龙吟。潭则多为石潭,经过亿万年瀑布的冲击、打磨,有的像圆硕的水缸深不见低;有的像巨大的玉盘清澈透明,空灵得能辨清岩体上的纹理、脉络。飞瀑成潭,潭满则泻,泻又成瀑,瀑与潭亲亲相连。

  这里鹿鸣青崖,鸟啾深涧,是一个佳境荟萃的峡谷之都,是一处天然纯净的原始画廊。还有被司马迁赞誉为隐君子的老子,曾在老君洞(该景区的另一个景点)隐居百年。平时你很累很忙,但孩子们的假日珍贵如金,可否带他(她)们来野人谷放松、休闲?听野人故事,吃山菜野味,荡秋千、宿树屋,参与篝火晚会,找回本该属于孩子们的天然之乐。

  太清谷全长3公里,是我们老君洞景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方。虽然它的覆盖率还没有达到100%,但是,这里只有三个地方没有生长树木花草,那就是你将要走过的游览步道、你将要欣赏的溪潭瀑布,当然,也少不了还有几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裸露岩石

  不过,我们知道,对于当今时代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来说,森林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可以净化空气。因为空气中的尘埃、油烟、炭粒、铅、汞等等致病物质可以被植物叶面上的绒毛、皱褶、油脂和粘液吸附,而且,森林中许多植物还可以散发出有较强杀菌能力的芳香性物质,能够杀灭空气中许多致病菌和微生物。更重要的是,森林中还含有大量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它可以改善人类机体的神经系统功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对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以及平衡生活节奏具有特殊的功效。国外到森林进行SPA健身已经成为风靡一时的生活方式。

  根据国内外研究人员的观察考证,发现不同的树木群落对人体机能有着不同的调节作用,这是由于不同的植物散发的芳香性物质有不同的杀菌能力。研究表明,栎树散发的气体具有改善呼吸系统,清肺化痰的明显作用。因此,我们把这一段林中走廊命名为“清肺走廊”。大家可以在这里多做一些深呼吸,充分感受一些清新的空气给我们带来的健康享受。

  当然,太清谷由于地处暖温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地带,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区,而且北面高大的伏牛山主峰老界岭阻挡了西北的冷空气南下,所以这里的气候比较温和,雨量充足,无霜期长。因此,植物种类特别丰富,达2200多种之多,隶属于125科516属,占河南省植物种类的一半以上。谷内经仪器测量 负氧离子高达16.8个每立方米,被称之为中原第一氧吧。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人称老聃,他生活在东周时期的春秋时代,曾经做过周王朝

  的守藏史,也就是国家图书馆馆长,职责是看管和整理周王朝的图书典籍和国家档案。在他担任这一职务期间,周王朝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持续5年之久的王子朝之乱。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公元前520年,周景王去世了。本应由太子也就是嫡长子接班,但这个太子却在周景王去世前就死了。于是周王室在天子继位上发生争执和内乱,嫡次子就是太子的同母兄弟王子丐被立为周敬王。但这样一来,庶长子就是太子的异母哥哥王子朝不服气。他发动叛乱,把王子丐驱逐出王城,自立为王,当了“天子”。

  王子朝是庶出,如今掌天下,自然不合规制,就有人起来反对。公元前516年秋冬之际,晋国出兵,支持周敬王复位,一番争斗之后,王子朝斗不过王子丐,就携带大量周王室典籍,火速投奔到楚国,这件事情后来被记载进《左传》、《史记》等正史中。

  王子朝可以携带周王室典籍出逃,可见,在内乱中,图书典籍是掌握在他的势力范围里的。那么,当时掌管图书档案的老子当然也就在王子朝的手下继续服务。而在王子朝出逃以后,他自然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跟随王子朝一起出逃。

  然而在王子朝逃奔楚国的时候,刚好楚平王也死了,楚国在继位问题上也陷入了动荡不安。因此,王子朝一行并没有到达楚国都城,而是滞留在南阳西鄂也就是今天的南阳市石桥镇一带。公元前505年,他在这里被周敬王派来的刺客暗杀,并被追随者埋葬在这里。三国魏文帝时编写的百科全书《皇览》记

  载:“(王)子朝冢在南阳西鄂县。今西鄂晁氏自谓子朝后也。”就是说王子朝的墓,在今日的南阳市。南阳市镇平县晁陂镇,就是王子朝后裔的聚居地。

  与此同时,老子在这段时间前后,终于在多方考察之后,选定了老君洞作为归隐之地,在这里度过了他长达百年的隐居、养生、传经生活。这就是当代多位老子研究学者们为我们解析的老子下落之谜,也是当前学术界越来越趋向统一的看法,即“老子入楚说”。

  因为气候原因,紫荆花的长势特别旺,花朵硕大,颜色艳美。记者赴老君洞景区采访时看到:逐第的桃花已是满树粉红,漫山遍野的山茱萸黄花竞相开放把老君洞妆扮成金黄色的海洋,放眼望去犹如巨大的彩色锦缎铺满山间,而2012年的主角紫荆红花更是春意盎然、含苞待放。

  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赏老君洞野人谷遍野紫荆红花美景,品尝到农家美食,还可感受当地浓郁厚重的老子道教文化。 对此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春季气候温暖,对紫荆孕育花蕾非常有利。紫荆生长势旺、花苞硕大,清明节前后红花将自山势高低逐次开放,非常利于游人观赏。《本草纲目》记载:紫荆其树皮花梗,有解毒消肿之功效。种子具有清热凉血、祛风解毒、活血通经、消肿止痛等功效。

  免票人群:国家规定的景区免票证件(军官证、记者证、老年证等)、1.2米以下的儿童。

  优惠政策:身高1.2-1.4米购儿童票、学生凭证购学生票30元/人,60-70周岁老人凭证享受优惠价格30元/人。

  京珠高速→南兰高速或许平南高速(到南阳不下,直行约26公里右转→沪陕高速→(西峡出口右转)→311国道→伏牛地下河→龙潭沟→老君洞景区(311国道左侧,下高速约需行驶57公里,老君洞景区对面为五道幢景区)

  长济高速或二广高速→转沪陕高速→西峡出口右转→311国道→伏牛地下河→龙潭沟→老君洞景区(311国道左侧,下高速约需行驶57公里,老君洞景区对面为五道幢景区)

  南洛高速→南兰高速或许平南高速(到南阳不下,直行约26公里右转→沪陕高速(西峡出口右转)→311国道→伏牛地下河→龙潭沟→老君洞景区(311国道左侧,下高速约需行驶57公里,老君洞景区对面为五道幢景区)

  新泌高速→沪陕高速(南阳/西安)→西峡出口右转→311国道→伏牛地下河→龙潭沟→老君洞景区(311国道左侧,下高速约需行驶57公里,老君洞景区对面为五道幢景区)

  商周高速→宁洛高速→南兰高速(到南阳不下,直行约26公里右转→沪陕高速→西峡出口右转→311国道→伏牛地下河→龙潭沟→老君洞景区(311国道左侧,下高速约需行驶57公里,老君洞景区对面为五道幢景区)

  早6:30乘汽车赴老君洞景区,10点左右到达,后欣赏老君洞、青牛洞、太清谷、古菩提、环翠瀑、彩虹瀑、飞龙瀑等景点,在中原第一氧吧中体验真山、真水、真林的无限乐趣,后结束西峡老君洞旅游。

  出发地早6:30乘汽车赴老君洞景区,12点左右到达,中餐后游览老君洞景区欣赏老君洞、青牛洞、太清谷、古菩提、环翠瀑、彩虹瀑、飞龙瀑等景点,在中原第一氧吧中体验真山、真水、真林的无限乐趣。 (中晚餐)宿老君洞假日酒店景区农家宾馆

  第二天早餐后乘汽车赴地下河/恐龙园景区,一起感受四季溶洞漂流的乐趣或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恐龙蛋化石的神秘,中餐后乘汽车返回,结束愉快的行程!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汤类食品。常见于街上的早点摊点,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热乎乎的扯面,浇上自己喜欢的调料,或番茄酱、或肉炸酱、或炖菜,配上香喷喷的老陈醋,油汪汪的红辣子,挑一根放到嘴里一吸一嘬之下,扯面特有的筋道和绵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4/1132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