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军事力量组成中的革命卫队和军队有何区别?谁实力更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后于1979年5月成立的一支隶属于伊朗最高领袖的武装力量,其主要职责是扞卫“伊斯兰革命的伟大理想”,维护伊朗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负责维持其国内秩序。与正规军一样,伊斯兰革命卫队也有陆军、空军、海军的三军编制。此军队与伊朗正规军的地位为平行,它独立于军队之外,与伊朗军队同属正规军事力量。

  产生的背景不同,“血缘”也不一样。伊朗正规军是改编自旧王国军队,数量多,兵员来源较广,武器装备比较常规正式。

  革命卫队来自于当年为了对抗国王卫队而武装的群众,兵员大多来自比较虔诚的家庭,最初只有轻武器,陆军部分。后来有了海空军,也大多是小型、特种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大部分导弹力量,包括让美军颇为头疼的“流星-3”型中程导弹就掌握在革命卫队手中。此外革命卫队有个“圣城旅”,是专门对外的,很多地方都有其身影。另外,伊朗的核能研究工作也是革命卫队的重头戏。据悉,伊朗的边防工作和绝大部分政府机关的保卫工作都由革命卫队负责。卫队在国家宪法的特许下掌控着不少涉及军工制造、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以及民用交通等重要领域的产业。

  历史上有过多次两者合并的议案。现在两者指挥系统已经合一,但人事系统还是分离的。

  所以,伊斯兰革命卫队既不是只有小型、轻型装备,但也不见得就比共和国军更精锐,谈不上谁强谁弱,只是各有所长而已。

  展开全部伊朗革命卫队就是军队,但不是普通的军队,是直接隶属于总统指挥的御林军军种属于内卫部队(特种部队)他们都配备全伊朗最精良的武器装备,受过最严格的军事化训练,性质和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一样,好比二战德国装备最精良的党卫军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3/1155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