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军事组织起内讧美制武器被抛弃俄罗斯成功挖墙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与俄罗斯签署的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最重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与俄罗斯签署的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最重要。而土耳其作为美国重要的北约盟友,自然是采用了大量的美制装备,这其中就包括了著名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以及F-16战斗机。但是土耳其此次执意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行为,使美国政府颇为无奈,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全球反导体系在地中海地区的缺失。在此前土耳其装备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将纳入到北约体系中去。

  但是俄罗斯通过极其优惠的价格使土耳其放弃了此前与美国所达成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的采购合同,转而购买俄罗斯生产的S-400防空导弹。面对土耳其的行为,美国政府对土耳其政府进行了猛烈的抨击。毕竟“爱国者”防空导弹采购合同的取消不仅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不翼而飞,更意味着在黑海——地中海方向无法对俄罗斯发射的弹道导弹进行有效的探测和拦截,这也直接打乱了美国在该方向的反导系统的部署计划。

  美国政府对土耳其政府不仅进行了抨击,更是取消了土耳其在F-35战斗机项目上二级参与国的资格。要知道F-35战斗机项目作为上个世纪末全球范围内最后一个重大的战斗机设计采购项目,事关着土耳其、澳大利亚以及英国的等北约国家能否更新第四代隐身战斗机。虽然这些国家可以通过合作等方式开发第三代战斗机,但是随着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的门槛不断提高,无论是英国还是法国等老牌航空强国都已经无法独立开发第四代战斗机,更不用说土耳其这样的军事工业并不强大的国家。

  根据此前的协议和计划,在F-35战斗机开发完成后,土耳其有着优先购买并在国内引进F-35战斗机生产线的资格。但是当美国因为“爱国者”导弹合同被取消后,就直接取消了土耳其的资格,这也就意味着土耳其失去了可靠的第四代战斗机的来源。因为在美国看来,土耳其的行为不仅使美国的反导系统部署计划被打乱,使用俄罗斯生产的防空导弹也有可能使俄罗斯发现F-35的一些机密信息。毕竟第四代战斗机的电磁信号和雷达特征都是各个国家重点保密的内容。

  虽然土耳其失去了采购和引进F-35战斗机及生产线的资格,但这也并不代表土耳其无法通过别的手段获得第四代战斗机。随着土耳其S-400防空导弹的采购,土俄两国的关系可以说变得比较密切。而由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设计生产的SU-57战斗机在原则上也是可以向土耳其出口的。

  所以自土耳其防空导弹合同出现风波以来,美国虽然采取了大量的手段想让土耳其放弃采购S-400防空导弹。但是土耳其政府依然死磕S-400不松口,说明土耳其做好了放弃F-35战斗机,转而采购SU-57战斗机的准备。因此,美国政府对土耳其的行为也是无能为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21/1175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