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十大天选之子:詹姆斯仅排名第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选秀,蔡恩-威廉姆森基本锁定了状元秀的位置,其他人,无论是巴雷特还是莫兰特都无法威胁他的地位

  今年选秀,蔡恩-威廉姆森基本锁定了状元秀的位置,其他人,无论是巴雷特还是莫兰特都无法威胁他的地位。不过像蔡恩这样的“天选之子”,在NBA历史上也是有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NBA史上的天选之子吧。

  1960-68年期间,罗伯特森是张伯伦和拉塞尔以外唯一一个拿到MVP的球员。1960年,罗伯特森被辛辛那提皇家队用地缘选秀权选中(当时的选秀规则允许球队直接挑选一名本地大学球员,代价是自动放弃这一年的首轮选秀权)。

  毫无疑问,张伯伦超越了他那个时代。至今,他创造的很多数据纪录都还是联盟神迹。1959年,费城勇士队的老板戈特利布向联盟百般游说,说张伯伦是费城人,高中便是费城知名的篮球选手,而他就读的堪萨斯又无一支NBA球队,因此希望联盟能破例允许费城运用地缘选秀条款签下张伯伦。

  奥登在大学时期已经无敌,他带着骨折的一只手,还能随意抗衡乔金-诺阿和艾尔-霍福德的内线年NBA选秀大会上,拥有状元选秀权的开拓者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名大个子。

  高中时期詹姆斯已经是天选之子,2003年6月27日NBA选秀大会上,詹姆斯被骑士队挑中,虽然同期还有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等猛人,但是没人会质疑詹姆斯的实力。

  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在2002年选秀中,除了姚明外,只有杰森-威廉姆斯实力稍强,当时的小斯只是高中生,并没有姚明那么被人看好。

  邓肯在1997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1顺位被马刺队选中,当时的邓肯已经是称霸了NCAA,伍登奖拿在手中,全美第一阵容手到擒来。试问当时有谁能和邓肯相比?

  虽然1994年选秀大会上有杰森-基德和格兰特-希尔这两大超级巨星,但是状元秀还是被罗宾逊拿走了。因为他在大学实在是太成功了,他在大二赛季场均轰下24.1分和9.4个篮板。大三时,格伦的进攻火力更加生猛,他场均贡献30.3分和11.2个篮板,震惊了整个NCAA。

  大学期间,奥尼尔已经无解,三个赛季,鲨鱼场均可以拿到21.6分13.5个篮板,并两度被命名为全美最佳球员。虽然1992年选秀大会上有阿隆佐-莫宁、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吉米-杰克逊、汤姆-古格里奥塔等强人,但奥尼尔的统治地位没有人质疑。

  大卫-罗宾逊是海军学院篮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在认真考察罗宾逊大学期间的表现后,马刺队认为尽管他还要在海军服役两年后才能进入NBA,但他是值得球队等待的,所以在1987年选秀大会上,马刺用状元签选中了罗宾逊。至于其他人,根本没有办法与罗宾逊相比,哪怕是斯科蒂-皮蓬。

  尤因来自中锋名校乔治城大学,他三度率领球队杀进NCAA总决赛,1982年,他们输给了北卡;1984年,他们击败了奥拉朱旺领军的休斯顿大学;1985年,尤因再度杀进决赛,但是没有夺冠,他们输给了维拉诺瓦大学。不过尤因的霸主地位不容挑战,他轻松成为1985年的状元,卡尔-马龙是第13顺位。

  和学长贾巴尔一样,沃顿也让UCLA迎来了辉煌,他在UCLA打出了88连胜。1974年NBA选秀中,开拓者毫无悬念地用状元签摘下了沃顿。

  贾巴尔改变了NCAA的势力格局,他加盟UCLA时,UCLA已经是NCAA冠军,但是他率领大一队轻松击败了冠军学长们。整个大学阶段,贾巴尔拿到了88胜2负的成绩,毫无悬念成为1969年的状元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20/989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