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国足球成外国投资新乐土最喜欢中美买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总经理说,买下俱乐部的老板们并非是主权基金,而是一些企业家,也就是说他们会留下来并在某一天开始赚钱;他们相信我们能够转变法国足球的商业模式

  核心提示: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总经理说,买下俱乐部的老板们并非是主权基金,而是一些企业家,也就是说他们会留下来并在某一天开始赚钱;他们相信我们能够转变法国足球的商业模式。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法媒称,法国足球在寻找投资者。别误会,这一消息并非出现在专业杂志上。不少法甲俱乐部的老板想要脱手。原因各不相同,缺钱、厌倦了、税收限制近几年,许多外国投资者已经抓住过机遇。卡塔尔主权基金和俄罗斯富豪雷博洛夫列夫都曾在几年前出手,分别买下了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2015年,索肖被中国企业莱德斯买下,朗斯迎来了马德里竞技的管理者,尼斯被中美投资者联合收购,欧塞尔60%的股权则被一个中国财团拿到了手。

  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28日报道,10月17日美国商人麦考特入主马赛,而西班牙商人洛佩斯收购里尔的计划接近完成。别忘了,此外还有美国人重掌勒阿弗尔,以及里昂向中国人出售股权。

  报道称,这种情况似乎让足球小圈子里的一些人很满意,首先就是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的总经理迪迪埃基约。他对《费加罗报》说:“应当为这些交易感到高兴。这证明法国足球是有吸引力的,可以引来国外的关注。外国投资者相信我们联赛的商业潜力。”

  这位57岁的足球领导人说:“(买下俱乐部的老板们)并非是主权基金,而是一些企业家,也就是说他们会留下来并在某一天开始赚钱。他们相信,我们能够转变法国足球的商业模式。”

  然而,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格雷并不赞成这一观点,他更希望本土企业去进行法国足球的改造。基约对此不置可否:“这很遗憾,我同意,但我并不吃惊。”他对未来很乐观:“应当成功地提升联赛质量和形象,这会实现的。只考虑让外国投资者能投钱到我们的足球中就不管了,这没任何理由。”

  如何解释俱乐部易主再度盛行呢?近些年,英格兰、意大利或西班牙的足球俱乐部都在吸引中国、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到现在法国也没能做到。但是应当说,入主法国足球俱乐部的门票比其他大的联赛更便宜。一位足球界高官感叹:“今天,几乎所有的法国俱乐部都在寻求出售,只是在等着一些财力雄厚的买主。但是要知道,法国CAC40股指成分股中的法国企业没一家愿意投资法国足球,它们认为风险太大、太烧钱。外国投资者就是利用了这种局面。”

  2004年起就入主里尔足球俱乐部的米歇尔塞杜承认这一点:“从财务角度讲确实没那么简单,因为我们一直受到收入太少的困扰,这让我们没法与其他欧洲联赛抗衡。另外,在法国,俱乐部负担也很沉重,税务压力很大。”他特别举例说,法国联赛的转播权比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的都低。

  报道称,除了这些商业因素之外,塞杜也提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他说:“从文化角度讲,法国并非一片足球热土,这和欧洲其他地方不一样。在法国,人们通常只是足球观众,而不是真正的球迷。只有比赛好看时,人们才会来到球场。巴黎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基约已意识到了增加吸引力所需努力的大方向。其实,并不缺少让联赛和俱乐部“更性感”的手段:改革税收制度,建立法甲冠名权体系、给那些担忧场地设施的俱乐部补偿、更好地进行电视转播、仿照NBA创立“全明星赛”这可以证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有现代化改造法国足球的意愿,剩下的是要将这些意向落到实处。法甲需要做得更好,法国足球俱乐部也一样。(编译/芦龙军)

  资料图片: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中,法国队迎战葡萄牙队。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说,中国军机的有关飞行活动,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反而是近年来,日本自卫队舰机对中国的侦巡力...

  韩外交部称,中国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前通知韩方将在朝中边境图们江上架设临时浮桥以便赈济朝鲜于今年八九月之交遭遇的洪灾。韩国外...

  中国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7日说,大陆首艘自制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船坞内合拢成型,正...

  以杭州、苏州、青岛、成都、武汉、南京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正在迅速攀升。

  批发商迪利普·奈克说:“考虑到税收制度,印度的制造业将抬高此类产品的价格。这些年来人们低价购买这些商品,他们仍会更喜欢中...

  中国的军用和商用机器人产业在规模上和质量上都快速发展,这将潜在提升中国的国防产业,或将削弱美国的军事和科技优势。

  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明年下半年召开五年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铺平了道路。会议还通过了两份旨在加强党的纪律的文件,为...

  “军事俄罗斯”称,此次发射意在测试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即现在以其开发者番号为人知晓的“4202项目”,或航空弹道高超音...

  这些协会认为,阿里巴巴口头上宣布会改正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所列出的不足之处,但是在行动上并没有予以落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5/1075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