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19年暑期放假的通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暑期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局属初中、幼儿园放假时间:自2019年7月5日起放假,9月1日学生报到,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暑期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局属初中、幼儿园放假时间:自2019年7月5日起放假,9月1日学生报到,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局属普通高中放假时间:自2019年7月5日起放假,8月18日学生报到,8月1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3.各县(市、区)学校放假时间由各县(市、区)教体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基〔2010〕497号)及本通知要求自行确定。各中小学校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放假、开学,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任何学校不准提前或延后放假时间,确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放假时间的,须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向学生家长说明原因,向社会公示。

  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认真做好期末及暑假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按规定时间组织好期末考试,不得提前或推后考试时间。要切实抓好考风考纪,严格试卷保密,树立良好校风学风,维护好教育的形象和声誉。认真做好试卷评阅、评语撰写、成绩单发放、班级与年级总结等常规工作。要注重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客观公正评价学生,积极引导和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新学期开学,各学校所有教职工必须提前 3 天到校,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下学期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确保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

  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安全教育。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放假前,要通过召开师生大会、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致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师生、家长进行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电、防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暑期安全专题教育。暑假期间,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校信通、互联网等多种形式,重点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教育工作,提醒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家长落实好教育和监护责任。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户外活动,注意膳食营养,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基础上,给学生安排一定量的“经典诵读”任务,使学生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启迪学生的心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各县(市、区)、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妥善安排好教师的暑期生活,从政治、业务、生活上关心教师,为教师办实事。在休假的同时,合理安排好教师的理论学习与业务进修,积极参加省、市、县开展的相关教师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水平。

  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规定,严格控制假期作业数量和难度,提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布置实践性、探究性作业等。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不得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校外培训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和培训班。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开办课外辅导班或在课校外培训机构授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违规办学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反规定的学校校长(园长)、教师进行严肃处理。

  各学校要制定假期值班表,学校领导要轮流带班,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各校暑假值班安排表(值班电话必须有固定电话)请于放假前报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和安全信访科。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必须保证 24 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快速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市教育体育局将不定期检查各学校值班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要切实做好校舍维修和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开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2/1127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