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塑胶跑道施工价格上海塑胶跑道新标准上海开放的塑胶跑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塑胶跑道新国标GB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发布 将于2018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由教育部(基础)归口、执行、主管,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起草的《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Sports areas with synthetic surfaces for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s,于2018年5月7日正式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2018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塑胶跑道新国标GB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发布 将于2018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由教育部(基础)归口、执行、主管,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起草的《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Sports areas with synthetic surfaces for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s,于2018年5月7日正式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2018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塑胶跑道新标准本标准出台,代替 GB/T 19851.11-2005《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 第 11 部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与 GB/T 19851.11-2005 相比,除编辑性修改外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增加了合成材料面层、现浇型面层、预制型面层、渗水型面层、非渗水型面层、体育用人造草、冲击吸收、垂直变形、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抗滑值、耐老化性能、阻燃性能、厚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非固体原料、固体原料的术语和定义,删除了合成面层、压缩复原率、1 级阻燃的术语和定义;

  ——增加了物理机械性能中冲击吸收、垂直变形、抗滑值项目及指标要求,删除了硬度(邵A)、压缩复原率、回弹值性能要求,修改了拉伸强度项目及指标要求,修改了拉断伸长率及其指标要求;

  ——增加了合成材料面层防滑胶粒及人造草填充合成材料颗粒中高聚物总量要求及试验方法;

  ——增加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成品和原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和气味要求及试验方法;

  以上内容参考征求意见稿,具体准确标准内容,请以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为准。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 、清华大学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上海越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 、武汉体育学院 、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 、国正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 。

  2015年-2016年,“问题跑道”事件在全国大范围爆发。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问题跑道”至少涉及江苏、广东、上海、浙江、江西、河南、深圳、成都、北京、沈阳等省市,具体城市高达25个。

  2016年6月24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部署开展塑胶跑道专项整治工作,对校园塑胶跑道进行登记造册、全面排查,环保、质检不合格的塑胶跑道立即铲除,对玩忽职守、索贿受贿等违规违纪问题予以问责和严肃查处。

  2016年9月1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校园塑胶跑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称目前全国中小学共有塑胶跑道68792块,正在建的4799块,其中停建的2191块。而已经铲除的“毒跑道”,有93块。教育部还表示,目前正与国家标准委对接,推动相关标准修订。同时也要求各地在国家强制标准出台之前,可结合当地实际加快塑胶跑道的有关强制标准的研制。

  2016年11月16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起草的《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建议稿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进行立项公示,并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1月- 4月,国家教育部调研组在全国近10个省市进行适用调研。内容包括意见和建议征求研讨,学校场地现场取样抽查。

  2017年10月26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网站发布“关于对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2018年5月7日,《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GB 36246-2018 国标委员会拟定发布。

  据了解,新国标是由教育部牵头组织,历经2年多的修订,组织超过100次的专家会议论证,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实地考察并抽样检验,收集市场上数百家企业产品不计其数的验证实验。新国标以其专业性、科学性和全面性,将促进我国体育地材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健康运动保驾护航。

  上海塑胶跑道施工价格/上海塑胶跑道新标准/上海开放的塑胶跑道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6/1136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