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襄阳大奖赛将于9月21日-23日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16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襄阳市鱼梁洲F1H2O国际赛场举行

  9月16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襄阳市鱼梁洲F1H2O国际赛场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秘书长张旦、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小红、襄阳市旅游委主任孙峰、襄阳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沈德松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独家运营机构——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枫主持。雅居乐集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区域总裁乔晓建、雅居乐集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区域产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杨海军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列席发布会。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U.I.M.)于1981年发起组织的赛事,在每年数百场各种级别的洲际、国际动力艇赛事中处于最顶级级别,每个赛季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的分站赛,代表了水上动力艇赛事的最高水平,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天然载体和象征。此项赛事依托全球数以千计的主流媒体以及覆盖一百多个国家的电视台,对举办城市的传播、推广具有难以估量的效果。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最早于1995年进入中国。如果说从1995年的杭州大奖赛到2004年的上海大奖赛是中国对F1摩托艇运动的“初体验”,那么,天荣体育作为由国际摩联授权的中国独家运营机构,实现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的专业化运营和推广。天荣体育从2006年到2017年先后在成都、西安、深圳、哈尔滨、柳州等多个城市共成功运营了19站中国大奖赛。

  今年6月15日-17日,天荣体育还成功运营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英国伦敦大奖赛,这是此项赛事在时隔33年后重返具有历史意义的皇家维多利亚码头——海上丝绸之路欧洲的终点,引发全球关注。伦敦大奖赛是天荣体育“全球化运营”迈出的第一步,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运营顶级体育赛事,也是中国体育响应“走出去”战略的第一站,更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实证。

  F1摩托艇运动在国内外受到各著名城市的热捧。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践、海洋强国战略的制定、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民众对水上运动日益高涨的需求,F1摩托艇运动也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大力推广的重点项目。

  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是天荣体育运营的第20站中国大奖赛,也是此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首次落户襄阳。正处于深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寻求城市提档升级、产业结构均衡发展、再造千亿级产业关键时期的襄阳,希望通过长期引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为“文化+旅游+体育”的经济新模式构筑更高的发展平台,打造高端竞技赛事引领群体运动和文化旅游相融合的“城市名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突破性发展”。

  襄阳是一座人文荟萃、具有2800多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名城,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三国文化策源地、山水文化核心区和古城文化的代表性区域,故而有“一座襄阳城,半部中国史”之称;襄阳也是一座生态优良、魅力无限的旅游城市,“显山露水、推窗见绿”的生态环境让襄阳享有“最美中国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等美誉;襄阳还是一座基础雄厚、充满特色的产业之城,“一个龙头、六大支柱”的产业体系使其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本次大赛将作为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最精彩、最亮眼的主题活动,为襄阳民众呈现速度与激情的饕餮视觉盛宴。据新闻发布会透露,将有来自中国、美国、阿联酋、意大利、芬兰、瑞典等12个国家、9支顶级赛队的19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以及优秀机械师团队、电视制作及国际传播团队、赛事管理团队、鱼鹰救援队等300多人参加大赛。

  中国天荣队夺得F1摩托艇世锦赛世界冠军“三连冠”,奠定F1H2O“霸主”地位

  届时,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和天荣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将派出两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参赛。12年来,中国天荣队“南征北战”,从弱到强,从最初的“倒数第一”到蝉联2014-2016赛季“世界冠军”,为中国在顶级机械动力类运动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

  襄阳大奖赛是中国天荣队征战的第83个分赛站,也是2018赛季的第四个分赛站。截至目前,中国天荣队在总积分榜上暂居第二。因此,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天荣队而言,襄阳大奖赛将成为夺分的关键赛站。能否在襄阳大奖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将对中国天荣队冲击第四次“世界冠军”产生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大赛除了首次亮相襄阳赛场的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成为襄阳民众关注的焦点——他们将可在家门口为中国天荣队加油助威,还有诸多亮点值得期待:首先,这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自引入中国以来首次在世界第三长河、亚洲第一长河——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上举行;其次,襄阳源远流长的慢文化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这项高科技极速运动所代表的快文化形成强烈对比,令人印象深刻;第三,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为襄阳整个城市带来视野上的提升,改变襄阳城市文化基因,打造襄阳时尚、国际、高科技的城市新名片。

  目前,在襄阳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顺利进行,为大赛提供充足的保障。据新闻发布会透露,大赛赛址——鱼梁洲F1H2O国际赛场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全部完成。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将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雅居乐集团提供赞助支持。据悉,目前雅居乐已在全国多地布点体育文化小镇,而此次赞助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是雅居乐布局体育文化事业的开端。

  新闻发布会透露,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赛事期间,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将对大赛进行新闻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新华体育、腾讯体育、PP体育等几十家新媒体也将对大赛进行网络视频转播。

  凭借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强大的媒介平台,全球将有数以亿计的民众看到襄阳、了解襄阳、关注襄阳!相信通过举办此项大赛,襄阳一定能够实现“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焕发新的蓬勃生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10/1145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