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渠路公园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建设完毕即将开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进入秋季,京城越来越靓丽

  进入秋季,京城越来越靓丽。此时传来好消息,本市公园再添“新军”。位于通州区永顺镇杨庄村周边的广渠路公园雏形初现;目前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已经完成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就将开放。

  正当花期的天人菊开得红红火火,散落在公园各个角落;路边一丛丛狼尾草,快乐地随风摇摆……位于通州区永顺镇杨庄村周边的广渠路公园雏形初现。随着广渠路东延项目施工,广渠路南北两侧的景观提升工程已近尾声。

  广渠路公园位于朝阳区和通州区的交界处,分布在广渠路南北两侧,是一处无围墙遮挡的开放性公园,其面积达290余亩,与景山公园相当。广渠路北侧是杨庄村委会,公园周边有通州区的杨庄小区、世纪星城小区、新华联家园、通广嘉园、李老新村以及朝阳区的康泉小区、双桥温泉东里小区等住宅区,人口密集。

  “三年前完成建筑拆迁腾退后,广渠路两侧就规划了城市公园,通过腾退闲置土地、留白增绿,更好地为周边居民创造环境优美的公共活动空间。”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霍娜介绍,因为周边建筑以居民小区为主,公园绿地在完善生态建设的前提下,还要为周边人群提供游憩活动场地,公园前后经过三年的建设才形成今天的规模。

  公园的绿化设计从空间上形成疏密有致、高低错落、遮蔽有序的韵律空间,从时间上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春夏可观花、秋冬可观叶赏果”的景观效果。休闲步道、小型观景台、石凳、休闲长椅等配套设施齐全,供居民、游人散步休息。园内设计有微地形,高低起伏间,增加了市民游园的乐趣。

  作为密云区与朝阳区结对协作共建的重点项目,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已列入2019年生态涵养区与平原区结对协作重点实事。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对密云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建设一期工程给予补助资金支持。目前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已经完成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就将开放。

  密云水库南侧,白河与潮河分别从东西两侧顺流而下,呈“Y”字形于密云城区的西南部交汇。密云“四园两带”的生态格局也由此而生——将依托潮河、白河两大生态带,在城市和周边地区建设四大公园。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就是“四园”之一。潮河体育休闲公园位于密云区潮河两岸,西起宁村新桥、东至密云水库大坝甬道。与其他公园不同,潮河体育休闲公园由于是滨水而建,所以项目区域呈长条状,全长22.6公里,宽度300至500米,以左、右堤路沿线亩。项目沿潮河两岸建设大尺度生态休闲景观,1097亩的总面积中,绿化、水域面积分别占到75.7%、8.3%。

  作为一个以“体育休闲”字样冠名的公园,密云潮河体育休闲公园除了能满足市民休闲、游憩、健身等需求外,还服务于密云生态全程马拉松赛、铁人三项比赛等体育赛事。

  为了承办赛事,公园铺设彩色沥青混凝土精品跑道9.6公里,作为马拉松比赛的主场地;建设木结构驿站8座,共270平方米,主要为赛事提供医疗及后勤保障服务,赛后作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防腐木结构廊架1万平方米,主要服务于铁人三项比赛,分为观赛区、运动员集结区和发赛台三部分,赛后供游客休闲游憩;同时配套建设座椅、垃圾桶及标识系统等。

  公园按照不同区段的特色,规划为时尚运动区、休闲游憩区、湿地科普区及郊野体验区四个功能区。时尚运动区建设精品赛道,结合现状林地设置林中漫步道,靠近河岸区域种植亲水植物,着力打造亲水运动空间;休闲游憩区建设花海主题园,打造兼具休闲健身、艺术文化展示的生态休闲空间;湿地科普区设置旱溪收集雨水,适当设置科普宣教设施,形成生态科普园地;郊野体验区主要服务于铁人三项比赛,在部分重要节点打造山水林田相结合的郊野景观。

  中国“台球之都”玉山走出一条中国体育特色小城发展之路,2019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玉山拉开帷幕,35个国家和地区的481名球员以球会友、互相交流、增进友谊,在这座有着“台球之都”美誉的城市里充分享受了台球带来的欢乐和乐趣。玉山走出了一条中国体育特色小城的发展之路,也为其他中小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成功案例。

  2017扬州世界体育旅游峰会6月8日-10日举行,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组织及美国事件管理学会联合主办,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的2017扬州世界体育旅游峰会,将于2017年6月8号至10号在扬州举行。

  在城市中心区及居民社区附近因地制宜构建体育休闲公园体系,或可伴随时代前进的脚步逐渐成为一种风尚早些年,国内城市公园里的晨练人群,曾是外国人眼中的亮丽风景。而在城市中心区及居民社区附近因地制宜构建体育休闲公园体系,或可伴随时代前进的脚步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广渠路公园 潮河体育休闲公园 建设完毕即将开放,位于通州区永顺镇杨庄村周边的广渠路公园雏形初现;目前潮河体育休闲公园已经完成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就将开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4/1336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