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求助!二手房成交大跌我还该买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房市场抢跑冲量,二手仍是一片死寂

  新房市场抢跑冲量,二手仍是一片死寂。某些楼盘逢开必火,有的项目打骨折了,都卖不出。

  根据中原研究发展部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广州市二手住宅共成交53372宗,环比下降7.9%,同比去年大幅下滑22.3%,创下了近四年新低!

  卖房的业主,或许深有体会。广州PLUS有一位朋友,从年初开始卖房,始终无人问津,卖了足足半年时间才卖出去。

  不少粉丝的情绪也相当恐慌,认为二手房市场这么冷淡,说明广州楼市正在走下坡路。

  实际上,二手房市场虽然量在跌,价格却还是比较平稳的,网签均价为26555元/平,同比去年甚至略有上涨。

  另一方面,由于一手房限价放松,部分购房者从二手市场流入一手房市场。所以,不能完全说是市场不好导致的成交量下滑。

  今年上半年,随着房贷利率的下调,政策放松,购房者的心态其实已经逐渐回稳。主要表现有4点:

  二手房市场新入市的房源也逐渐增多,每周录得的新增房源基本处于千套以上,新增房源数量环比去年大涨25%-30%左右。

  三月份是比较明显的分水岭。317新政满两年,部分社保满五年的购房者涌入市场,信心恢复的购房者们也陆续开始看房。

  而且,2月份广州二手房的价格已经开始止跌站稳,环比涨幅保持在0.8%-0.9%的区间微幅回升,逐渐回归至去年同期水平。

  二手房市场,逐渐从“买家市场”转为“卖家市场”。想要讲价?那可没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好说话了。

  上半年,广州大部分区域下调报价幅度降低0.8-1.5%左右,也就是议价空间收窄了。

  从数据来看,目前二手房市场成交正在逐步回温,但是整体数据与去年相比相差较大,想追平去年的成交,似乎有点困难。

  价格方面,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行情后,二手房价格仍能够企稳,接下来最大可能是平稳发展,不会有太高的上涨空间。

  另外,现在不管是买家、卖家都在逐渐回归理性,没有去年那么悲观,所以下半年议价空间方面可能会维持稳定或一定程度有所收缩。

  有意向的买家,其实可以趁这段时间二手房源增加,选择性增多,多去看看房,有合适的就入手。

  1、业主对今年市场的预期较之客户要相对乐观,目前让步幅度收窄到4%左右,买卖双方拉锯持续,导致成交周期高企。起码要到8月下旬后,双方的观点才有望趋向一致,加快成交速度。

  2、信贷市场自6月起有所收紧,目前国有银行统一按基准上浮10%执行,尽管利息成本较之今年初有所提高,但比去年同期要乐观。

  3、套均面积从去年底的71.6平方米增加至今年6月的76.3平方米,显示换房客户比例逐步增加,下半年套均面积有望达到77-78平方米之间。

  4、上半年二手住宅过户量在4.2万套左右,仍落后于去年同期,但过户数据存在滞后性。如今年8月后市场快速启动,下半年二手住宅过户量将达到5.7-6.0万套之间,较之上半年增加4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7-05/1135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