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新民调结果太意外:中国比美国靠得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和俄罗斯比美国更可靠!”据德国新闻电视台6日报道,德国民调机构“选举研究小组”为德国电视二台进行的“政治晴雨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人对盟国美国的信赖正在减弱,而对中俄的信赖不断加强

  “中国和俄罗斯比美国更可靠!”据德国新闻电视台6日报道,德国民调机构“选举研究小组”为德国电视二台进行的“政治晴雨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人对盟国美国的信赖正在减弱,而对中俄的信赖不断加强。德国智库专家认为,中俄领导人比特朗普更具可预测性,更为可靠。

  “政治晴雨表”民意调查一年一次,已有10多年历史,调查内容包括德国民众对国内外政治问题的看法。今年的调查对象包括1250名年满18岁的德国人。结果显示,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值得信任,而认为“美国不是值得信赖的伙伴”的受访者比例高达82%。

  调查结果显示,43%的德国人认为中国值得信赖,同样比例的人认为中国不值得信赖。36%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值得信赖,58%的人不信任俄罗斯,36%的受访者支持欧盟取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德国智库——德国外交政策协会外交政策专家梅斯特尔表示,民调反映了目前德国民众对世界的看法。由于特朗普的原因,美国在德国的形象现在更为糟糕,他被认为非常不可预测、不稳定。此外,美国形象在德国下降,也与德国社会日益增长的反美主义有关。

  许多德国华人对这一调查结果感到“意外”。因为在前几年BBC、皮尤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全球形象调查中,德国民众对中国的形象看法较为负面,甚至有时是“欧洲最为负面的”。但近几年来对中国形象持正面看法的人越来越多。

  慕尼黑大学中国问题学者克鲁格尔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随着中国对德国的重要性不断加强,两国经济和人员交往越来越多。尤其是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威胁欧洲,让德国民众清楚地看到哪些国家才值得信赖。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6月7日,铁路总公司启动高速动...[详细]

  (记者 杜燕)中国科普研究所7日发布《中国科普互联网数据报告2017》。报告指出,科普的有效受众很多在网上,2017年中国网民最关注的科普主题是健康与医疗、科技信息、航空航天。[详细]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详细]

  (特约记者 高山 记者 李海明) 薪火七十载,同心创辉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兰青,在校院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忆往昔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31/1023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