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在建轻型航母着火飞行甲板浓烟滚滚F35B上舰再生变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五代机、航母是大国综合科技实力的象征,在中国接连攻克这两大难关后,连接亚欧的土耳其也觉得自己能行

  五代机、航母是大国综合科技实力的象征,在中国接连攻克这两大难关后,连接亚欧的土耳其也觉得自己能行。虽然土耳其的国产TF-X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现在还停留在PPT阶段,但他们的国产轻型航母进展不慢,但第一次建造这么复杂、庞大的战舰,就出了事。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凌晨,在伊斯坦布尔Sedef造船厂干船坞内建造的土耳其两栖攻击舰“阿纳多卢”号(TCG ANADOLU L-408)突然发生火灾,航拍画面中显示,不断有黑烟从它的舰艏滑跃飞行甲板上冒出,显示是舰体内部着火。

  这场火灾,当天下午得到了控制,但原因尚不得而知。这艘满载排水量27000吨的两栖攻击舰去年2月开工建造,是土耳其有史以来建造过的最大、最复杂战舰,它的主体现在已经完成,舰岛也已组装完毕,原计划就在今年下水,2021年服役,如今势必要往后推迟。

  “阿纳多卢”号其实不是土耳其本国的设计,而是西班牙纳凡蒂亚造船集团为西班牙海军建造的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舷号L61)的出口型,向土耳其国内造船厂转移了全部的设计图纸并手把手教,而澳大利亚也在本国建造了两艘与之类似的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服役。

  “阿纳多卢”号设计上要比主要定位于两栖攻击舰的西班牙原型舰和澳大利亚姐妹舰更具野心,它不仅可以搭载10多架T-129武装直升机等舰载直升机,执行两栖垂直登陆任务,设计上还计划搭载最多12架美制F-35B型垂直起降战斗机,不过由于土耳其订购了S400地空导弹,美国是否同意出口F-35B,尚不得而知。

  如果能的搭载F-35B,那么它将是一艘货真价实的轻型航母。虽然土耳其的造船工业底子比较薄弱,却不妨碍他们想要一支远洋海军的雄心,他们现在只能建造1000多吨级的岛级“国家舰”(轻型护卫舰),但计划建造至少4艘7000吨级的TF2000型神盾防空护卫舰。

  舰艇在建造阶段发生火灾,虽然会延误工期但问题不大,但对处处依赖外援,想要攻克轻型航母、五代机等“星辰大海”的土耳其来说,像美国一样的“老师傅”,一言不合就突然拒绝交付F-35这样的“断奶”行为,才是真正猛于烈火的伤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05/1030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