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俄罗斯、法国海外军事基地数量全球第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陆军:俄罗斯曾经拥有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陆军,如今已相对衰落了很多;俄罗斯的坦克从高峰时的五万余辆,减少到目前的一万俩左右(绝大部都是T-72以上级别的型号

  陆军:俄罗斯曾经拥有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陆军,如今已相对衰落了很多;俄罗斯的坦克从高峰时的五万余辆,减少到目前的一万俩左右(绝大部都是T-72以上级别的型号。)

  海军:以巡演舰为主、辅以大型航空母舰,核潜艇数量最多,可能是唯一有能力全球挑战美国的海军之一。

  海外军事基地:俄罗斯在全球拥有12个海外军事基地,军事力量投送也极为方便。

  战略纵深:俄罗斯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9.8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辽阔的领土及严寒的气候,是俄罗斯重要的战略武器之一;“进可攻,退可守”,辽阔的领土及严寒的气候,是俄罗斯战胜其历史上最凶狠的敌人“拿破仑”和“希特勒”的重要原因之一。

  法国历史上曾经是仅次于大英帝国世界性的殖民大帝国,虽然已经衰落,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法国还是在全球拥有数量极多的军事基地。

  (法属海外领土有5个海外省、4个海外领地、2个具有特殊地位的地方行政区;法国海外领地占总面积的17%。)

  法国在二战后,能够入选“联合国五常”并非侥幸,实因其强大的实力和势力范围。

  (西部非洲是法国的传统势力范围,法国在西非以军事基地为支撑发动军事行动。)

  二战后,在全世界各大洲及大洋都有领土和军事基地,能够跨地域全球出击的国家只有,美国、苏联和法国;法国的领土和领海,覆盖全世界。

  当前约有1,1万法国精锐部队、1/5的空军和大量的安全保卫部队都配置在法国海外军事基地中。

  拥有数量众多的海外军事基地,是一个世界性大国的重要标志之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2/1063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