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军事力量方面欧洲与俄罗斯现在谁弱谁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整体来说,这些年,无论是欧洲军事力量,还是俄罗斯军事力量,其相对于美国都是逐渐衰弱的;但是,俄罗斯衰弱的更快

  整体来说,这些年,无论是欧洲军事力量,还是俄罗斯军事力量,其相对于美国都是逐渐衰弱的;但是,俄罗斯衰弱的更快。俄罗斯是因为经J发展不行,然后又被欧美联合制裁,搞的军费、科研投入、装备现役规模都大幅度的降低。目前,俄罗斯军费只有500亿美元左右,只相当于英、法、德等国的其中一个,与印度基本接近。如果不是苏联遗留的一大堆军事装备,俄罗斯现有装备规模将减少一半左右。现在的俄罗斯,已经不是以前的俄罗斯了。

  不要再期待俄罗斯的钢铁洪流,目前俄罗斯人口只有1.4亿人,而欧洲有7亿多人;俄罗斯目前GDP只有1.6万亿美元,而欧洲方面,只是欧盟的GDP就高达18.7万亿美元,更不要说整个欧洲了。此外,在制造业、民用科技水平等方面,俄罗斯现在也无法与欧洲相比。如果他们之间还会有什么钢铁洪流,那也会是欧洲的,而不是俄罗斯的。

  从具体数据看,比如坦克方面,目前俄罗斯现役主战坦克只有2000多辆,与苏联时期动辄1-2辆的规模,无法同日而语;而且,整体上还是以T72系列改进型、T-80为主。目前的法、德等国,虽然各自现役坦克数量也不多,但是300-400辆还是有的;而且像豹2A6、挑战者2、勒克莱尔等坦克,整体也比俄罗斯的T80、T90坦克更先进;如果几十个国家加起来,在规模上也会超过俄罗斯。

  在战机方面,目前俄罗斯3代机的数量只有700多架,而且以苏27SM、苏30SM、苏34等3代中期型号为主;而英、法、德等国,每个国家都拥有200来架,整体性能也与俄罗斯相当,甚至更好一些(这几个国家主力战机已经是3.5代的阵风战机、台风战机了,英国甚至已经到货了10来架F-35战机)。俄罗斯的优势,基本还在轰炸机方面。

  海军方面俄罗斯的差距会更大一些。目前,俄罗斯仅有一艘亟待大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几十年来基本没有建造新型的大型驱逐舰,只是建造了一些3000-4000吨级的护卫舰。俄罗斯目前虽然还有一些苏联时期的光荣级巡洋舰、现代级驱逐舰,以及无畏级反潜舰,但是,由于维护保障的原因,大部分状态很差。

  反观欧洲,只是英国,就拥有2艘6-7万吨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其舰载机F-35B也正在交付,俄罗斯这边目前还看不到4代隐身舰载机的影子。法国这样也有一艘4万吨级的弹射航母,搭载的是阵风M战机,整体作战能力比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更强。此外,像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还有多艘2-3万吨的轻型航母。在驱逐舰方面,英国的45型,法国、意大利的“地平线吨级的先进驱逐舰。同样,在两栖攻击舰、登陆舰、补给舰等辅助舰艇上,俄罗斯与英法等国联合差距比较大。俄罗斯的优势,基本只有核潜艇方面了。

  可以说,除去核武器、轰炸机、核潜艇这3大主要方面,俄罗斯整体在海、陆、空三军常规力量方面,已经不如欧洲这个联合体,甚至已经有了不小的差距。核潜艇方面,英、法两国加一起还是有10几艘攻击型核潜艇和8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的;轰炸机方面,主要是欧洲目前已经没有了轰炸机,俄罗斯目前拥有100多架图160、图95、图22M3等型号的轰炸机,属于非对称性优势。在核武器方面,俄罗斯就是绝对优势了。

  所以,如果不考虑核武器,欧洲在常规军力上跟俄罗斯持平还是没问题的,对抗更是没问题。如果考虑核武器,英法等国基本还是有限核威慑的思路,自保还是没问题的。就像我们面对俄罗斯,虽然核武器方面差距巨大,但是,对抗还是可以的。

  至于美国撤出的问题,目前,俄罗斯军费占GDP的比例在3.4%左右,而欧洲整体只有2%左右。欧洲之所以这么低,主要还是俄罗斯军事力量衰弱,欧洲没有压力造成的。一旦美国撤离,欧洲的军费就会快速的增长,其军队、装备规模也会迅速的增加,轰炸机方面的研制也会展开。那是,该担心的恐怕就是俄罗斯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2/1094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